【當愛情已成為過去,愛過的痕跡還在,但你卻不在。】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3)

星期五晚上,你們奪走一個很特別的人,她是我生命中的摯愛,也是我兒子的母親,但是你們無法得到我的怨恨。我不知道你們是誰,也不想知道,你們是死去的靈魂。如果你們所盲目屠殺的這位上帝,是以祂的形象創造了我們,那麼打在我太太身上的每顆子彈,都將成為祂心頭的一道道傷痕。


不會的,我不會如你們所願的恨你。你們很希望能引發我的怨恨,然而以暴怒來回應仇恨,將會變得如同你們的所做所為那樣無知。你們希望我害怕,希望我以猜疑的眼神來看待我的同胞,希望我犧牲自己的自由來換取平安。但是你們輸了。我會繼續走下去,一如往昔。


今早我看到她了。終於,在恐怖攻擊發生的這些天之後。她就跟上週五晚間出門時一樣漂亮,如同我十二年前瘋狂愛上她時一樣漂亮。當然,我飽嘗喪妻之痛,我把這份小小的勝利禮讓給你,但它不會持續太久。我知道她每天都陪著我們,將來還會在那個充滿自由靈魂的天堂與我們重逢,而那是你們永遠無法抵達的地方。


我們只剩下兩個人,我兒子和我,但是我們會比全世界的軍隊都更堅強。我沒有時間浪費在你們身上,我得回去找馬維爾了,他剛睡完午覺起床。他只有十七個月大。他會像之前一樣,每天吃著點心,而我們也會繼續每天玩耍。這個小男孩終其一生都將對抗你們,因為他會照常快樂而自由的長大。


因為,不會的,你們也無法得到他的仇恨。

你不值得我仇恨@立體書RGB

【書名:你不值得我仇恨】

【作者簡介:安托尼.雷西斯(Antoine LEIRIS)】

記者。曾任《法國新聞廣撥電臺》(France Info)及《法國財經廣撥電臺》(France Bleu)文化專欄作家。《你不值得我仇恨》(VOUS N'AUREZ PAS MA HAINE)是他的第一本書。


(圖文由采實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