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女人的幸福下午茶:女王幸福的秘密!】 | 愛情經營 | Dr. Selena

11134229_10205498530876254_1278541119_n

暢銷作家 女王,犀利又感性的筆調,寫出許多都會男女愛情故事及新時代女性觀點,深受廣大網友的熱情支持,一針見血的筆調和令人拍案叫絕的兩性觀點,被譽為台灣版的《慾望城市》。女王是難得同時紅遍網路和現實世界的兩性暢銷作家,寫作主題遍及旅遊、生活、女性議題等,今天女人幫名人下午茶的單元邀請到女王,為我們分享婚姻、愛情與教你更幸福的秘訣,期許每個女孩都能很幸福!


女王和另一伴交往半年,並於去年9月29日在日本輕井澤完婚,在短短的半年交往時間,女王怎麼知道現在這個老公就是她命定的那個人呢?女人幫總編輯Dr.Selena透過這一次訪談,讓粉絲們夠了解女王追求幸福的心路歷程。女王覺得對的時間很重要,人生中,當你很想要定下來的時候,你在那個Moment就會更認真。因為兩個人有共同目標,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兩個人就會為了這個目標一起去努力,當然對的自己也很重要,你自己不對就不會遇到對的人,你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你自己對的話就會吸引到對的人來愛你。


結婚和談戀愛不一樣,結婚是每天相處在一起,對方最醜陋的一面都看在眼裡,或在家裡很邋遢,是很真實的生活。究竟要如何找到對的另一伴呢?女王認為,要找可以生活的人,夫妻不只是相愛,還要可以和平共處,因為未來還有幾十年要過,所以要找可以生活的。夫妻一定要床頭吵床尾和,不要一天到晚吵架,再怎麼吵還是要在一起,除非你們今天要離婚,既然還要在一起就不要為了吵架不開心,兩人人要互相退讓。

DSC04153.jpg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是從一些失敗和錯誤中成長學習,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女王鼓勵大家,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要從失敗的經驗學習,然後去反省自己,因為很多人不會反省自己,都會覺得是別人的錯,你要去反省自己,為什麼你眼光這麼差,會去喜歡上不對的人,是不是自己個性哪裡不好要改,或是說你在愛情中也犯了些錯誤,要去反省自己,這樣才可以變成更好的人。


女王在書中都會一直鼓勵女孩們要做自己和愛自己,那麼這兩件事會和踏入婚姻有違背嗎?當然是不違背!女王認為,在談戀愛的前提是你要喜歡自己的,你過得開心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所以這兩件事是不相違背的。你要找到一個對象是,你很愛你自己,他也很愛你,愛真實的你而不是虛偽的你,你可以在他面前做你自己,這是一個很好的兩性關係,所以,最好的事情是你可以愛你自己,而對方又很愛你,你又很愛他,這就變一個非常良性的循環。


而女王在婚前是很享受單身生活的,一個人可以過得很開心,進入婚姻是抱著已經做好準備的心才踏入的。女王覺得婚前婚後最大的差別是,生活是兩個人甚至是兩家庭的事,所以要花很多時間跟對方相處,會付出比較多,跟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感覺不一樣,但是兩種都有不同的快樂。

DSC04152

關於未來,女王在這邊也跟女人幫透漏她的想法,女王下一個階段的規劃是生小孩,而寫作方面還是會持續進行,寫作的題材可能會更廣,可能會寫到婚姻或更深一層的東西。女王的另一伴也很支持她的工作,女王覺得人生最開心的事是可以做一件自己很喜歡的工作,而你不會討厭它,寫作是女王很喜歡的工作,也是她的生活,女王認為,你要找一個你很喜歡的事情,一直做下去就會很有熱情。對女王而言,寫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而在寫作的過程中,粉絲也常會做一些令女王感動不已的事,比如:粉絲來信說,透過女王的文章或是書或因為她說的某句話而改變她的人生,本來有些人要自殺後來她選擇活下來,讓自己過得更好,粉絲會來感謝女王,女王覺得自己好像在做善事,可以影響到別人,讓別人更好覺得很開心


最後,女王給女人幫粉絲幸福的小撇步:幸福就是每天要笑,試著去當一個微笑的人,幸福是不要坐著等待,要勇於去追求,要主動一點,主動去愛別人,主動愛別人多一點,不要計較太多,當一個先付出的人就會很幸福。

特約攝影:Ray Lin


Dr.Selena專訪女王的影片:
CF刊頭_1名女人的幸福下午茶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