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不要把妳擁有的幸福給糟蹋了,真正對的事,不會讓妳鑽牛角尖!】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50)

再次獨立的過好日子


我們從交往到結婚在一起十二年了,育有一子,去年老公出軌了。兩個多月前,老公提了分手後,便立刻回頭找去年出軌的對象,現在和對方已認真交往,甚至偶爾在她那過夜(我們目前仍暫時同居),讓我的心糾結著……

一直到前天,我讀了您的新書,我才終於柔軟了下來,心放鬆了下來!您說中很多我難熬、放不開、不甘心的心情。我把自己困在牢籠裡好久好久,我們的關係,也被我混亂的心情弄得更不堪,但現在,我終於被您的文字救贖了。

老公依舊關心著我,也愛著孩子,該負責的責任也沒有逃避,甚至還時常告訴我,或許我們幾年之後彼此都成長了,說不定還會再重逢,或許我還是會是他想爭取回來的人。

只是,老師,執著的我一直不懂,已經有新戀情的他,為什麼還掏心掏肺的和我說這種話?到底他是用什麼樣的心態談著新戀情呢?加上我一直無法接受同居的我,為什麼要眼睜睜看著他交女朋友?我執意要他先搬走,至少讓我不再感覺受傷,但他不肯也一直逃避我的訴求。

今天,他下班後沒有回來,但我已經不再瘋狂傳簡訊給他,說些冷言冷語或威脅的話,胃也不再翻攪難耐,全都是因為讀了您的新書。我很開心這樣的變化,因為我也好想振作,平靜、再次獨立的過好日子,並且保持您所謂的「溫柔」而不再猙獰。


他說的都是真的,是妳寧願玉碎。他的意思是,人生很長,愛情太短。多年後,他很可能在談過幾次戀愛後恢復單身,那時妳若也是單身,你們復合是很有可能的。

妳可不可以這麼想,就像去看四小時的歌劇,有中場休息,現在就是你們婚姻的中場休息時間。你們會像歐洲現在最流行的婚姻關係,你們在這屋裡是孩子的父母,但不是夫妻。

有沒有發現?你們原來擁有的東西沒一樣失去,而且濃度還更高了。唯一失去的是你們仍在一起的假面具,不是嗎?不要用受害者的心情看待感情,那會讓妳只看到嫉妒、自卑與不幸。沒膽子分開,就沒機會多年後重逢。

不要把妳擁有的幸福給糟蹋了,不要以為外遇的人才會破壞感情,真正毀滅性的都是沒法讓自己平靜的鑽牛角尖。

真正對的事,不會讓妳鑽牛角尖。
恢復一下單身,在這年紀,是很棒的經歷,讓妳調整一下妳的第二回合人生!

旅行之書立體

【書名:旅行之書】

【作者簡介:許常德】
 
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