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最美的回憶停留在此刻,試著和曾深愛的你好好道別。三個愛情智慧送給女孩們】 | 聰明女人 | Rita

pablo (93)

在感情這條路上,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相伴到最後,有的人註定是過客,你們一起走過一段精采的歲月,彼此成長了一些,然後相互道別後,走向不同的遠方,因為屬於你們的幸福並不是同一個,儘管付出在多都是要分別的!也許當下的妳無法看清、無法明白,為什麼明明深愛的人,卻無法永留在身邊,但當不愛了以後,這一切都會變得明朗,妳會明白命運會這樣安排,其實還是有它的道理。

因為愛會使人變得迷惘,變得沒那麼理智,許多看事情的角度都會變得傻一些,那不是不好,卻也是一種致命的缺,被愛牽絆住,妳會逃離不了錯誤的愛,浪費了一段光陰後,只能安慰自己終究還是得醒來,就算要道別,也別搞得彼此難堪,只要兩人分開時是平和的,那為什麼不能把最美、最好的留在此刻呢?留一個美好的回憶在這,往後想起才不會更難受。

愛都愛過了,也不能怎樣,但愛到達了一個臨界點,能不能越過就看彼此緣份與合適度了,註定無法相伴的人就只能陪妳到這,適時放手,對彼此都是好的,在你們關係尚未破裂前,學會好好說再見,試著當個有氣度的前任吧!

1.那些關於你們的從前,就好好藏在心裡
從前的你們有多快樂,從前的你們有多少爭執,那些有過的回憶都放在心裡吧,想要好好收藏、好好回憶都沒關係,但別拿去和別人討論、分享,那是你們之間的事,外人無需知道太多,即便你們已經分開了,但看在彼此愛過的份上,放過回憶一馬吧!這樣妳才能放過自己!不斷糾結在回憶裡,只會讓妳過不去,無法再次伸手緊抓幸福,愛情有始就有終,跟錯的人道別以後,就能遇見對的,試著把分開當成一種成長,妳會發現自己得到的更多。

2.不去批評對方,當個有氣度的人
分開了,不是只有單一方的問題,兩個人一定走到了某個程度後,發現彼此的差異和無法走下去的理由,然後勇敢的斬斷這段已經變質的愛,不能好好走下去,那就當個有氣度的前任,當別人問起關於你們的一切,記得別去批評對方,那樣並不會讓別人對他產生異樣眼光,反而會讓自己落得不好的評價,人家會覺得妳沒氣度,就算分開也不肯讓對方好過,但事實上兩個人之間的事也只有你們自己最清楚,何必讓自己落別人口舌呢!他好不好,自然會有人知道,清者自清,相信妳的人無須妳說太多,他們就是會相信,與其去跟不信任妳的人解釋,不如用沉默去應付只想看戲的人。

3.學會祝福對方,好好道別也是一種愛的學習
不能相愛了,那就好好祝福對方吧!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惜了一段時光,也確實不容易了,愛過以後別只剩下怨恨,很多美好的回憶若是因為分開而變質了,那不是很可惜嗎?能在分開時學會祝福對方,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放過對方也是放過自己的一種解脫,妳要真的放下,才能再次擁抱愛,不當是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試著努力一次吧!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