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保養7大對策!小資女不花大錢,完美膚質養成術!】 | 美麗保養 | 木木芳味子

pablo+185

夏天到了,怎讓自己美美的,正午的太陽尤其炙熱,紫外線強,夜晚來時,早晚冷風咻咻吹,造成皮膚乾燥雙唇龜裂,尤其外出工作像上班族和學生們最為嚴重,所以保養非常重要,在這忙碌又崇尚自然的現代,就是美的年代,要如何簡單快速擁有好氣色,美容師不藏私分享個人保養經驗如下。

切記三不四要原則:
一、不要帶著妝容睡覺
(050) pixta_18935612_XL
記住臉部清潔為保養第一首要,尤其晚上睡覺前,因為白天上妝,加上一整天皮膚的油脂分泌,而且又受空氣污染的影響,臉上已經變成調色盤了。如果沒有上妝的朋友也要清潔徹底,因為晚上睡覺時,皮膚呈現休息放鬆,沒有清潔乾淨,毛孔堵住即使妳用再貴的保養品也沒有意義。


二、不要拿自己的皮膚當白老鼠
(027) 27090185_xxl
尤其臉部,我們的皮膚可是寸土寸金的喔。多聽多問多比較,找出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更忌諱用聯合國品牌的,因為每家化妝品公司製造過程不同成分也不同,全部抹在臉上真是不妥。


三、不要讓皮膚直接曝露在陽光下
(019) 21289340_xxl
尤其夏天和秋冬正午的紫外線不容小覷。防曬做不好,做再好的保養也是枉然,長袖、長褲、帽子、手套、有防紫外線的陽傘都是必備品,開車的朋友也要做好防曬喔,我們的雙手和脖子最容易曬到太陽也要注意。


四要:
一、基礎保養一定要做
(010) 13547220_xxl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每天花幾分鐘,年輕漂亮一輩子何樂而不為呢。臉部基礎保養步驟: 
早上:潔膚-調膚-潤膚(要有防曬係數的)
晚上:清潔眉眼唇加卸妝-潔膚-調膚-潤膚(晚霜)

PS:(1)很多朋友覺得臉洗乾淨了,為什麼還要用化妝水調膚,一般化妝水有再次清潔,平衡膚質增加保養品吸收的作用。(2)在每一道保養品抹好後,要輕拍至吸收,然後再抹下一道保養品。

二、白天防曬一定要做。
(021) 21371792_xxl
美容大王大S防曬做的最徹底,愛美的妳要學學。記住再好的保養品防曬品,也不堪紫外線長期的傷害,很多的斑點都是這樣點點滴滴累積出來的。


三、按摩或刮痧
(003) 7337565_xxl
運動、泡澡都可以讓身體血液循環變好,而臉部按摩或刮痧是簡單方便促進臉部血液循環的方法。按摩和刮痧時不是拼命使力,而只要用點力道順著肌膚紋路方向,按摩或刮痧到皮膚微紅即可。選擇適合自己的按摩霜,一個禮拜2至3次按摩或刮痧,晚上洗澡時做臉方便又可以放鬆,只要連續一或兩個月,很快就可以看出效果了。

PS:(1)臉部要清潔乾淨再來做按摩或刮痧。2按摩或刮痧做完也要用清水洗乾淨後再上保養品。


刮痧:刮痧板加按摩霜,按摩霜用手指推勻全臉後,用刮痧板刮痧全臉和脖子。方法如下:
15658071_1270979542973874_253371883_o
圖片BY 木木芳味子

臉部三條線:下巴到耳下,嘴角到耳中,鼻翼到太陽穴
每次刮痧同一個地方刮三次,全臉刮三遍

                  15682486_1270979466307215_460179623_o
                        圖片BY 木木芳味子

刮痧:刮痧板加按摩霜,按摩霜用手指推勻全臉後,用刮痧板刮痧全臉和脖子。方法如下:如上圖
一  從額頭開始往上刮,同個地方刮3次。
二 換刮眉毛由眉頭往太陽穴方向各3次 。
三 再來鼻子由上往下刮力道要輕,鼻翼兩側用刮痧板較小那一邊來回刮3 次。
四  臉部三條線先從下巴往上刮到耳下3次,在由嘴角刮到耳中刮3次,再由鼻翼刮到太陽穴刮3次。一邊臉部刮完換另一邊臉。
五 脖子是由下往上刮同個地方刮3次。六 刮痧結束 後用雙手手心由內往外輕撫全臉數次,脖子由下往上輕撫之後讓臉部休息約5分到10 分鐘,在洗乾淨上保養品。

PS 按摩或刮痧最好睡前做,做完按摩或刮痧最好不要馬上上妝,好好休息吧。
  

四、好好睡個美容覺
(068) pixta_22601782_L
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想要好好休息,每天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是不太容易的,而長期疲勞是健康殺手,也是造成皮膚代謝緩慢,讓膚色黯沉、痘痘、斑點產生,要避免這些傷害美容的殺手,愛美的妳一定要好好調整生活作息時間,照顧好自己最重要。


俗話說;「只有勤卸妝,臉上不會堵冰霜;只要勤保養,男人情話天天講」,天生麗質固然很好,但是可遇不可求,只有靠自己照顧,才能讓自己比別人更出色 。因此,各位年輕妹妹,美麗不是一天造成的,保養要趁早,保養要持之以恆,每天花幾分鐘,每天都愛自己一點,從現在開始,學會保養自己膚質的基本功,讓自己保持漂亮,一天比一天加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