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了你,我怎麼辦...?愛其實一直在我心裡未曾消失過】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

沒有你,我怎麼辦?
我們往往都在依賴關係裡面的人。我們在依賴的過程當中,只要看他,只要把重點放在他身上,依賴背後的恐懼就不會跑出來作怪,我們就會得到一個安全感。因此,這個依賴就一直不能夠停止。

當失去依賴時,一開始會覺得非常焦慮、恐慌,然後我們會試圖再挽回,想延續過去同樣模式的快樂,這一段時間會非常痛苦跟難熬。

當我們失去這個依賴時,很多東西會馬上出現,一開始失去方向之後,接下來會有憤怒,為什麼要憤怒?能不能去注意我們為何會產生憤怒!

如果我們失去這個依賴,憤怒沒有走過,之後很多年都會停留在憤怒的狀態,遇到有人離開,就會憤怒。如果這一點沒有跨過去、沒有前進,就會停留在這個狀態,所以我們要瞭解它。

當憤怒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用憤怒來壯大我的痛苦,也讓你必須讓我依賴變得理所當然、變得合理,就可以不用去面對自己的恐懼與障礙,然後就可以合理化的繼續再找另外的依賴,憤怒才會無法止息。

依賴暫時終止時,在生命中會產生很大的一個變動,你可以停留在這個憤怒、痛苦或怪別人,你也可以往自己內在前進很大一步。

不是依賴才有愛
當我們不依賴時,我們的關係才能得到滋養,得到生命能量,才有可能活的不同。我們講的依賴是心理上失去他的痛苦,跟經濟獨立與否沒有關係。今天如果他繼續讓我們依賴,我們就會有一種失去的痛苦,事實上,是這種痛苦在削減我們的能量跟智慧。

若是藉由依賴你來得到快樂跟滿足,那麼,我的快樂跟滿足就比你還重要,所以,不是依賴才有愛。

這個愛不是一般的愛,不是我們認知的愛,有這樣的愛,痛苦才能真正的停止;如果我們的愛,是因為你必須給我回報,你必須怎麼樣的對待我,這樣我才愛你,這個愛不是真正的愛,因為真正的愛裡面不會有恐懼。

你有能力去覺察自己的恐懼,跟自己的障礙、恐懼交流時,你所帶出來的愛,已經不是這個層面了,那你隨便說它是什麼都可以呀,也許是自由。所以若我們關係裡沒有學習這一點,就會一直陷在這個框框裡面,所以當你放下這一點,不帶恐懼地跟我們的關係互動時,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

(木馬)0ELG0080愛就在你心中-立體書封

【書名:愛,就在你心中】

【作者簡介:劉素珍】

1963生,二十幾歲時 曾被數家醫院同時診斷出罹患來日不多的絶症,絕望的瞬間醒悟自我意念的運作,身心脫落,卸下自我的牢籠 ,生出極大能量與安定。2004開始研習氣功,過著半隱居的生活。

(圖文由木馬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