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彼此都懂的方式相愛,牽了手就別輕易放手。】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24)

謝謝你信守承諾
二○一三年四月三日,是你我相識三十年的日子。前一晚你開始急了,因為拍攝進度一延再延,你特別空下的四月三日眼見有變卦,最後在三日早上十點才回到家。

明知道收工時間由不得你,但我還是難掩失望,所以你回來後,我板著臉不說話。你匆匆洗個澡後告訴我,讓你瞇兩個小時。你有調鬧鐘,但是怕起不來,所以要我記得叫醒你,因為你要帶我去淡水。

你的頭一碰到枕頭不到幾分鐘,就沉沉入睡,我坐在房間地板上,看著你疲憊的臉龐,震耳的鼾聲,看著看著,我輕嘆了口氣。累成這樣,我還能說什麼?

我沒有在兩小時後叫醒你,鬧鐘響了我按掉它。晚餐時刻我在床邊拍拍你,你大跳起來,發現我沒把你叫起來後,我讀不出你的表情是懊悔多、還是生氣多。但我知道你在氣自己,也氣我沒叫醒你。

其實,像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我想這一行的另一半,都有跟我一樣的感受與經驗。我們在你入行前就相識,一路走來風風雨雨,幾次想放手卻終究沒那分瀟灑。

後來你跟我說對不起,說四月底要帶我去一個地方,在新竹山村的原住民部落,前陣子你去那兒出外景,覺得我一定會喜歡。你說我們先去新竹,再去淡水看夕陽,在四月七日你的生日,我們做了這樣的約定。

每年的四月三日,我們都會記得,但不一定在一起。我們不過結婚紀念日,只過這難得的日子──我們的相識日。

或許因為你我都是彼此的初戀,所以用只有我們自己才懂的方式相愛著。如果兩個人都有空,我們一定去淡水,找一家靠海的小店喝咖啡,聊整個下午等夕陽。

二○一三年的這一天,對我們來說意義特別,三十年是不算短的日子,你還特別推了通告。但人算不如天算,你還是因工作失約,答應月底要賠我一個七二四三。終究一場車禍,讓你食言了。

我曾經悔婚,而你堅持不放手,你說這世上沒有一個人像你懂我,你會照顧我一輩子,這是你對我的承諾。所以在加護病房一天三次、每次半小時的探視中,我都在你耳邊這樣說。終於,你的眼角泛淚,你的手會輕輕回握我的手;終於,你有了一點點反應,只在我探視你時才出現。醫護人員半信半疑,猜測是我剛好碰到你的生理反射動作,或是過於擔心的錯覺。

但是,我不相信。每一次探視後,我都告訴護理師你的手在回應我,我確定你有聽見我的聲音。最後,主治醫師告訴我,他們會試看看你有沒有辦法自行呼吸,只要你能呼吸,就拔掉呼吸器,讓你轉到一般病房,好讓我能隨時跟你說話,讓你有甦醒的可能。

他們交代我,要在你耳邊不斷說話,為你加油打氣,讓你可以自行呼吸。之後的每三十分鐘探視,我重複著同樣的話、重複著對你的哀求、重複著醫師交代的。終於,你信守對我的承諾,學會了自行呼吸,並暫時脫離險境。八天後,你轉入一般病房,雖然尚未恢復意識、依舊昏迷,但至少你回到了我身邊。



【書名:等你回來,雖然你從未離開】

【作者簡介:燕子】

1967年生於台北,從小大病沒有小病不斷,是家族眼中的林黛玉,只要身體健健康康,什麼都不用管不必做。婚前家人捧著呵護,婚後由丈夫接手照顧,笨到連燈泡要怎麼換都不知道,天真以為人生就這樣一路順遂的有丈夫撐著,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從事親子閱讀、親職教育演講,至偏鄉小學從事閱讀推廣,學生輔導工作。

(文章由方智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