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木桑:離別令人不捨,但那時的我知道,我和她一定還會再相見】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01

by Lin
來台灣玩
在那之後,和日本人茂木桑聊天成了我每日必有的行程,彼此間的互動也越來越熱絡。雖然我們聊的都不是什麼特別的事,甚至連台灣的可樂多少錢都成了我們的話題,但可以練習一大堆日文真的讓我感到很開心,導致我每天都很期待跟他聊天的時間。
然而,我想都沒想過,茂木桑居然會真的有一天到台灣來找我玩。

我們約了五月二日早上在松山車站碰頭。要來的除了茂木桑之外,還有另外兩個日本大男生。但我卻一點都不害怕,反而因為又可以認識新的日本朋友而雀躍不已。從前一天開始我就等不及想要見到他們,趕快帶他們到處去玩。

終於到了見面的時候,遠遠看到那三個大男生時,我的心臟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地跳個不停。
「你們好,我是林薏涵!」
自我介紹時我暗自心想:茂木桑看起來是個好人,本人看起來比照片高!因為聽說很多日本男生都很矮。但這三個人都很高耶!而且看起來都不是壞人,太好了!鬆了大大一口氣。
  
由於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我帶他們去了來台灣必玩的九份和士林夜市。其實連我都覺得自己的膽子未免也太大了,居然敢一個女子單槍匹馬帶三個素昧平生的大男生出去玩。中途爸爸還因為擔心,特地打電話來確認我的安全,我告訴他我沒事,而且玩得不亦樂乎。其實比起這個,我還比較擔心自己的日文無法和他們溝通,但跟他們對話比我想像中還要順利。他們三個人都超好相處,一行四人就這麼一路開心地大聊大玩,玩到都快沒車搭了還捨不得回家。

離別時,我甚至很想問他們明天上飛機前還要不要再去哪裡玩,但還是難以啟齒。最後應他們的要求帶他們到網咖,自己便搭最後一班車回家了。

回家後拆開茂木桑特地帶給我的紀念品,發現裡面除了日本星巴克的隨行杯之外,居然還有一盒泰國買的大象造型巧克力。其實他們是先去泰國玩完才順道來台灣的,沒想到他除了帶日本的禮物給我,連在泰國都有想到我,真是貼心!

茂木桑回日本後,我們又回到以往幾乎每天都在Facebook上聊天的日子,不過聊天的次數好像比以前更頻繁了。

by Mogi
去台灣玩
那年的黃金週,我們本來就打算三個男生一起去泰國旅行,回程順道繞去台灣一趟。
因為常在Facebook上聊天的關係,我和林林成了還不錯的朋友,於是我就鼓起勇氣問
她:

如果我去台灣玩,妳能帶我出去玩嗎?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她會點頭,畢竟要一個女孩子跟外國男網友見面,還要當他的導遊,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可能。

沒想到林林居然回覆:
喔!當然好啊!
很爽快地一口答應了!
黃金週到台灣後,第一天是我們三個男生自己逛台北,第二天才是和林林見面的行程。

早上九點,我們約在旅館附近的車站碰面。
時間一分一秒逼近約定的時刻。
我是不知道另外兩個朋友當下心情如何啦,但我可是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這和朋友介紹女生給我認識,還是參加聯誼時的緊張感完全不同。這時遠遠有個女孩子向我們走來,當時車站沒什麼人,我一眼就認出那是林林。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
她和Facebook的照片一樣可愛。
有點卡卡的日文也好可愛。

但是,我發現她沒有處理手毛。
我曾在國外待過一陣子,對毛茸茸的女生已經見怪不怪了。但看到像林林長得這麼漂亮的女生竟然也不刮手毛,實在讓我有點受打擊。

不過,還好林林的個性非常開朗好相處,和我另外兩個同行的朋友也馬上熟稔了起來。
首先她帶我們去的是觀光勝地──九份。
九份的街道充滿了懷舊復古的風格,有如電影《神隱少女》的場景。
但林林卻帶我們去了一個叫作「九份祕密基地」的詭異地方。

那裡提供了各式傳統服裝,讓遊客變裝搞笑拍照。(而且入場票價才六十塊日幣左右,便宜到不行!)
我們一行四人換了各種造型,一邊搞笑一邊拍了好多照片。

接下來的行程是士林夜市,林林帶我們吃了日本吃不到的台灣小吃,像是跟臉一樣大的雞排、藥膳湯,還有「臭如其名」、味道超級可怕的臭豆腐。
那天晚上我們沒有訂旅館。稍微找了一下,結果還是找不到便宜的住宿,所以我們三個男生就決定睡在網咖。
 
請林林幫我們弄好網咖的櫃台手續後,臨別時我向她道謝:「謝謝妳!我們玩得很開心!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喔!」只是結果……我們後來才發現台灣網咖和日本的性質完全不同,根本不是用來睡覺的地方……
  
真的很感謝林林,多虧有她,我們三個不懂中文的日本男生才能在台灣玩得那麼盡興。
離別令人不捨,但那時的我知道,我和她一定還會再相見。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電影書腰立體書封

【書名: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作者簡介】

茂木先生
1983年生,日本人。
四兄弟中排行老三,因為上面還有兩個哥哥,所以可以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
原本喜歡事情按照規畫走,但因全力支持茂木太太想做的事情,也跟著踏上了走一步算一步的隨興人生。

茂木太太
1989年生,台灣人。
感情豐富,想到什麼就立刻去做的行動派。
不喜歡計畫性思考,人生非常隨興,走一步算一步。

(圖文由平裝本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