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愈久,感情愈需要加溫,別讓相伴變成一種習慣。】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65)

有多久沒說「我愛你」了呢?

老婆的話
二月十四日的今天,真的好開心。
原本一直以為婚後就沒有資格過情人節,誰知道老公昨天突然叫我行李收一收,說要帶我出去流浪,結果我人今天就在宜蘭了。
 
原來他兩個月以前就已經偷偷訂好民宿,還特地挑了這一間特別的房間,除了有他小情人亘亘最愛的大型溜滑梯,大情人的我,也收到一束藍玫瑰金莎花,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老早就偷訂好花,請民宿老闆代收。老闆娘事後還感嘆地說:「天啊,你老公超浪漫,都兩個孩子的爸了,還這麼有心,卡片內容也好感人。哪像我老公,跟他結婚十幾年,啥米屁都沒送過。」說完還故意瞪了老闆一下,真的很有趣。
 
謝謝老公,不但大小情人都顧慮到了,還給了我一個驚喜,明天繼續三天兩夜的流浪之旅。你也情人節快樂。

這是我老婆在今年情人節寫的一段話。
看似很浪漫又有心的我,其實,只不過是上網查個資料,再動手打通電話而已,但我老婆就已經非常感動跟開心。
婚後的女人,要的不過就是一份心意,求的不過就是這一股,「老公始終把我放在心裡」的感覺罷了。

微小但確實的幸福
我們那幾天住的是便宜的親子民宿,吃的是網友推薦的夜市美食跟特色路邊攤,選擇的景點大多是不用付費的大自然景觀。雖然住的不是五星級大飯店,吃的也不是高檔昂貴的餐館料理,但我們卻很滿足,也很開心。
我們一家兩大兩小,一輛車、一個包包加一個行李箱就能出門,想去哪裡就去哪裡,走走停停,停停走走。遇到塞車,就在車上東聊西聊;肚子餓了,買個小東西在車上吃吃喝喝。

趕景點、追時間,永遠不會出現在我們的旅行計畫中。
慢,緩慢地享受著旅行,是太太和我一直都有的共識。
塞車,也許大家會覺得很悶或生氣,但享受塞車時,在車上的閒聊對話親子時間,也是我們旅行中的一部分。有時聊到小朋友跟老婆都睡著了,剩下開車的我,總會趁著停紅綠燈的同時,看著坐在副駕駛座的她,和後照鏡中,坐在安全座椅上呼呼大睡的兩個姊弟。
總覺得這樣的我,真的好幸福。

相伴愈久,感情愈需要加溫
很多人在結婚多年後,漸漸地懶了、累了,習慣了,總覺得都老夫老妻了,什麼節慶、生日或是兩人的紀念日,能不過就別過了。除了沒時間之外,經濟也是一項考量。
我承認,婚後為了工作、家庭、小孩,甚至生活上的經濟壓力,常常壓得彼此喘不過氣來,當然也不能再像熱戀或剛談戀愛時,每天想幹嘛就幹嘛,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但也不能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付出啊!

依稀記得多年之前,當時正處於熱戀期的我們,幾乎把彼此都捧在手心上疼,一年裡的各大節慶,除了驚喜還是驚喜,聽不完的甜言蜜語,說不盡的兩人故事,每天有層出不窮的點子跟變化,生活是這麼地精采和多變。
而現在……
有多久沒聽彼此說說心裡的話了?
有多久沒好好在一起吃頓飯,心思只專注在對方身上?
有多久沒跟對方說聲「我愛你」了呢?

結婚是修行的開始
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就像你跟人合夥開了一家公司。為了開這家公司,你辛苦地到處奔波,尋找店面、籌資金、做裝潢,甚至連產品的設計都不假手他人。為了開這家公司,你和合夥人──也就是你的伴侶,中間歷經了多少酸甜苦辣。
好不容易,公司終於開幕了,親朋好友也都一起來祝福跟道賀。

但,難道開幕典禮過後,公司就不用再繼續經營嗎?難道開始營運了,你們兩人就不用再過問公司的任何大小事務了嗎?反正,公司已經成功開幕,也就這樣擺爛放著吧,我累了、倦了、懶了──你會這樣嗎?當然不會。

婚姻也是如此。
結婚不是修成正果,而正是修行的開始。
假使以為公司已經開起來了,就放任不管,那勢必有一天會因為缺乏管理而面臨倒閉。
這正如婚姻。不去經營婚姻,只會讓兩人逐漸形同末路,「老公」、「老婆」也漸漸只剩下一種稱呼,實際上的關係卻連朋友都不如,因為你對身邊的好友,也許都比對自己的牽手還來得好。

你覺得夫妻最怕的是什麼?
我覺得,不是吵架,也不是外遇,最怕的就是「習慣」,習慣了一成不變的生活,習慣了對方的付出,以及──習慣了,不付出的兩個人。這也是我最怕的,一種習慣。

e59

【書名:我可以心甘情願,但你不能理所當然】

【作者簡介:口罩男】

1982年生,台中人,育有一女一子。

與妻子在台北相戀,婚後口罩男仍留在台北工作,妻子則搬到台中,與婆婆同住、獨力帶小孩。在某一次例假回家時,因為妻子一句話:「真的好想回去上班喔!」自此請育嬰假搬回台中,展開了家庭主夫的生活。

(圖文由寶瓶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