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一旦在愛情與麵包中做出選擇,我們就不會留下遺憾嗎?試問自己這三件事,也許就有答案了!】 | 聰明女人 | Rita

荼蘼1

(圖片取自荼蘼粉絲專頁)

植劇場的《荼蘼》這部劇,給人很大的省思,也不斷的提醒我們,雖然人生總在選擇這條路上,但不管選擇那條路,都要好好的為自己負責!我們總想在選擇時能夠先得知結果是如何,也許這樣傷害與後悔就會少一點,但不管做了哪個選擇,多少還是留下了一點遺憾,每個取捨都有好壞,我們並沒有能走向幸福的捷徑,只能不斷摸索、受傷,然後成長。

愛情與麵包有時並不能兼顧,要選擇哪個確實是很難的抉擇,誰也不能保證哪個方向是正確的,但也沒有一個選項會是不辛苦的,有捨才有得,得到了想要的,必定會失去需要的,可是人生本來就不會順遂的走,不論在哪條路上都要為自己多想一點,不要為別人而活,你的人生要以你自己為主,愛情當然也是,別為了愛一個人而失去自己,在面臨取捨的時候,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如果只是一昧地跟隨別人,那麼最後也會一無所有的,別等將來再來埋怨現在的自己,選擇一條自己也甘願的路,然後努力向它邁進,我們都該學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1.試著想想失去哪個,你會受不了
當做不出抉擇的時候,就跳出原本的框架,試著想想若失去其中一個,你會覺得無法承受嗎?人常常在面臨最後關頭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答案其實已經在你心中,只是還要不要面對而已,捨去其中一個雖然會有遺憾,但至少是自己所選,相信你能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正確選擇,不管哪條都是需要努力的路,但別讓自己將來後悔才好。

2.問問自己,留著的那個值得你努力嗎
在做出取捨前,問問自己,你想留下的那個值得你努力,值得你捨棄另一個選擇嗎?不值得的堅持是毫無意義的,別讓自己徒勞無功,白費一場力氣,卻什麼都得不到,不論是愛情或麵包,都一定會讓自己留下遺憾,你只能選一個遺憾較少的,和自己真正想要的,別人的意見都只是參考,你的人生還是要靠自己決定,別讓你的遺憾有可以怪罪的對象,那只會讓自己走向錯誤的路!

3.你的人生會因缺少其一而有所遺憾嗎
你的人生若是少了其中一項,會感到可惜嗎?有些東西在努力就有,但有些機會、有些人卻是錯過就沒有,在這個條件下,你願意失去哪個,來保全想珍惜的呢?沒有人能知道當下的選擇會帶來什麼結果,只能努力的不讓自己後悔,選出那個最想要的,也許會遺憾,也許不值得,但也要試過才知道,重要的是別為了別人而活,想要的東西必須是自己所想,才不會撲了場空,走在後悔的路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