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別有用心的男人!女生四招聰明識男人,保護自己別錯付真心!】 | 聰明女人 | 木木芳味子

40271bfcf7b22c905d4b21cc15fad12a
圖片取自網路

網路媒體的進步,往往造成一些有心人士加以利用,這對一個成長中的少女,也會有一些負面的陷阱傷害的發生。尤其在經過報導出來,有時會造成事件的不同看法,社會也有正面或負面的影響,有時候對少女也會有二度傷害。因此,少女在面對社會的各種誘惑要如何報護自己是很重要的。像才女作家林奕含事件,引起社會大眾對狼師的躂伐,和對林奕含受到的傷害多了心痛與不捨。尤其身為父母的傷痛,那種痛更不是外人能體會感受的。而最弱勢無助和沒有反抗能力的一群,莫過於小孩和女性朋友,從古到今憾事總是在新聞事件背後不斷發生。所以要如何預防這樣事件的再發生,和保護弱小的受害者,專家有幾點建議:


一、對網路媒體的那些有意傷害的加害者誘惑,聰明的女性朋友應本著「保護自我、尋求真相」的原則,要懂得拒絕,也不要輕易赴約。在網路上一些色狼的犯罪模式,一開始會用假資訊或是帥氣假照片與少女為友,在取得少女信任後而再進行強暴控制的不法行為。因此,少女在網路交友的區塊上,要抱著「有幾分事實做幾分的應對」這是很重要的原則。尤其對自己的個資保護要認真維護,才可避免身心受到傷害而造成的遺憾。


二、網路媒體自我的嚴格把關,是避免色狼存在空間的重要關卡。那要如何做到?
1.不要過度沈迷電腦,建立健康的資訊網。對於不認識的交友邀請盡量避免,不適當的話題也要立刻斷線,也不隨意透漏自己的基本資訊。
2.找信任的老師請教交友的注意事項,也可透過「張老師」等輔導機構瞭解兩性資訊,以保護自己。
3.與陌生人交友時,也要樂於和家人分享,尤其遇到網友邀約、或任何自己不太懂得事,請教自己的兄姊最方便。以他們年齡接近較能同理心分享,徵求他們過往的經驗分析,更能夠給自己作下適當的判斷。


三、學校的教學活動和社會規範,能做事先的性教育學習是非常重要。父母和師長,也要學會正確的觀念,這樣才能給予自己的寶貝們正確知識:「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如何認清壞人的誘惑」。
更重要聰明的女性要學會在正向兩性人際互動,與異性互動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如果發生事情應該怎麼處理,這都是需要慢慢學習和經營的。在學校或補習班時,要了解哪些事正向異性該有的互動方式,那些是親密關係才可以有的互動,不是一般兩性互動的範圍。也要讓家人和朋友知道,如要跟不熟悉的異性出去,「去那裏要說,跟誰在一起要講,有任何事要說清楚,有不能處理的事要適時向外求助」的好習慣,這樣可避免很多傷害。


四、最重要的少女的自我保護是很重要,從青春期開始就要學會和異性相處的4個原則: 
1.不單獨不熟悉的異性出去,如對方想碰觸身體要勇敢說不,並知道如何防範犯。
2.對陌生的異性私下邀約要學會判斷與拒絕,保護自身的安全
3.有受任何委屈要尋求協助,可透過父母、學校輔導單位、或其他社輔機構專家幫忙,找出解決方法。
4.如有受到傷害,一定要尋求助力,走出陰影,不要把別人的錯,拿來懲罰自己。


有一個作家甄琴說:「不要妄想用理論去指導感情的東西,人有時候連自己都不懂自己,又豈能期望別人對自己有多麼深刻的瞭解」。的卻如此,很多狼師或性侵犯之所犯下不可原諒的錯,是有病嗎?是人性本惡嗎?這不是我們須去探討的事。我們須做的是如何避免狼人的出現,保護自己免於身心的傷害,這才是主要的前提。西方有一句話說:「葡萄葉子有蟲就要抓掉」,人也如此,防患未然才是避免傷害的要件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