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必學的七個聰明理財術,讓你變成小富婆,人生從此逆轉勝!】 | 小資理財 | 女人幫小編

pablo (50)

皮夾只放五張卡
我請吉田太太把皮夾裡的東西拿出來之後,以極度精簡皮夾為目標,將卡片分為以下五種,並且規定皮夾裡每一種的張數。

‧信用卡……一張
‧集點卡……三張
‧折價券……○張
‧提款卡……○張
‧身分證明文件(駕照之類的)……一張

將原本多達六十張以上的卡片精簡成少少的五張,再加上不放提款卡,對她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在我分別根據這五種類別進行如下說明之後,她也認同了這個方法,並且一下子就把皮夾的內容去蕪存菁。
接下來,就讓我分別進行具體的說明吧!

整理皮夾後,吉田太太的改變
吉田太太就這樣從六十四張卡片中選出五張,並且決定了卡片與鈔票的固定位置。原本厚達八公分的胖皮夾,搖身一變成為寬二公分的苗條皮夾。

信用卡精簡成一張之後……
能夠快速累積點數了
遲繳卡費的可能性減少,「信用」也能維持

會員卡精簡成三張之後……
點數就能在有效期限內兌換

皮夾裡不放提款卡之後……
省下提款手續費,也主動留意皮夾裡的現金

身分證明文件精簡成一張之後……
加強了皮夾是放錢的地方的認知

不放發票收據之後……
皮夾能夠維持清爽

將折成三折的千元大鈔放進卡片位之後……
皮夾能夠隨時保持有錢的狀態
能夠發現無謂花費變多的徵兆

將大鈔放在最前面之後……
喚醒控制金錢的自制力,減少不必要花費

零錢付得剛剛好之後……
開始珍惜零錢,把零錢花完變成是件愉快的事

把皮夾整理好的吉田太太,日後這麼對我說:「我的皮夾再也沒有變亂了!這種清爽的狀態也讓我不再心浮氣躁。」
她說的沒錯。就像把凌亂的房間整理乾淨,能夠讓內心從容,行動沉穩下來一樣;把雜亂的皮夾收拾整齊,同樣能讓心情自在,用錢的方式也會變得穩定。
皮夾是反映我們內心的明鏡。
整理了皮夾這個金錢通道,用錢的我們就能心情穩定,把注意力擺在皮夾裡「擁有」的金錢,思考金錢的使用方式,花錢時能夠根據自己的想法調整。

身體調整好,就能充滿精神的能量。
房間整理好,就能充滿氣場的能量。
皮夾整理好,就能充滿金錢的能量。

如果各位覺得「小事一件,我也做得到」,我想請大家千萬不要輕忽這個想法。
這是你的內心已經開始產生變化的證據。
重新檢視自己與金錢的關係,就能湧現想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的心情。
現在就請把皮夾裡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挑選出必要的卡片,決定鈔票擺放的方式。只要下定決心,一個小時左右應該就能收拾整齊。

不需要從一開始就跨出一大步,只要跨出一小步就可以了。
首先,就從整理皮夾開始翻轉你的人生吧!

書封)金錢整理

【書名:金錢整理:只要收拾存摺、冰箱和另一半,錢會自然流向你】

【作者簡介:市居愛】

日本人氣理財顧問,至今為止已輔導超過3500位主婦,成功改這些家庭的財務狀況。
1976年出生於神奈川縣。2個孩子的母親,婦女生活輔導顧問公司mother me負責人。

(圖文由圓神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