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問題看成問題!試著告訴自己「這句話」,自然就能找到答案!】 | 生活哲學 | 女人幫小編

pablo (61)

不要把任何事情看成問題,要覺得「那樣很好~」
你的身邊有各種問題。
有一個方法能夠在一瞬間解決所有的問題。那個方法很簡單,只要試著這樣說:
「那樣很好~」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說「那樣很好~」。在感到憤怒、悲傷時,要先說「那樣很好~」。面對什麼事都能說「那樣很好~」的人,是最強大的人。
能夠說「那樣很好~」,就不會和發生的事情起衝突,不管對什麼事都不會感情用事,也就是說「可以完整地接受」現實。
很奇怪的,說了「那樣很好~」後,什麼問題都在瞬間消失了。


問題是,你視問題為「這是問題」,所以問題成為問題。
那個「問題」不是「問題」,「說」那個「問題」是「問題」的「人」,才是「問題」。
所以在說出「那樣很好~」,並接受現實的同時,所謂的「解決」、「問題」之類的事物,便會在瞬間消失不見。
如此一來,住在心中專門發現問題,與問題對決的正義使者,便英雄無用武之地了,因為正義使者正是問題的製造者。
對所有的事以「那樣很好~」的心態來接受,你也能得到不用交戰、不會紊亂,真正平靜安穩的心。

把事情當成問題也沒有用,因為自己的小器量裝不完那麼多問題。所以不要把事情當成問題,那麼你的器量自然就會變成什麼都能接受的大器量。
變成大器量的關鍵詞,就是「那樣很好~」。

到現在為止,原本被當成問題的事情,真的是問題嗎?
大部分的問題都是在本人不清楚的情況下,被不知何時灌輸的價值觀左右,於是便根據那個價值觀把事情當成了問題。

例如:小時候被責備「不可以做不好的事」時,常常在連「為什麼不好」的原因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就學會認定那是「不可以的」。這種情形真的非常多。
我常在講座或諮詢會上,遇到有著沉重煩惱而向我求助的人。我會對他們說:「哦,那有什麼問題?」或者「來,請試著說說『那樣很好~』。」

很多人在說了「那樣很好~」之後就豁然開朗。
我知道這是因為在那一瞬間,他們的器量一下子變開闊了。

乍看之下覺得是問題的事情,並不是為了讓你「解決」而產生的。請把它視為是為了讓你接受,並且開闊你的器量而發生的。

當一個人能把以前視為「問題」的事情,用「那樣很好~」的態度寬容接受時,他便會有很大成長。不過,如果真的很難認同的時候,說「我不覺得那樣很好」也沒有關係。
或者是,「這樣啊,原來我也還不行(笑)。」就算說出這樣的話,也沒有關係。



你可以再不努力一點立體封

【書名:你可以再不努力一點】

【作者簡介:心屋仁之助】

心理諮商師。主要幫助人們活用個性,改變性格,成為「做自己」的人,可說是一位「個性改造大師」,並透過電視節目引起話題討論。

(圖文由遠流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