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田太太:愛,不是一輩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還能一輩子。】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18057170_1755040214523181_6210530039232227384_n

(圖片取自上田太太 上甜生活臉書)

為了婚後能吵架,得搬到大一點的家
婚前,剛踏入社會職場的阿桃,用微薄的預算租了一個小房間當作宿舍。小空間雖然溫暖,但生活裡的各種挫折難免會引起爭執,尤其是我的打工簽證(花嫁修業)快到期的那段期間,為了結婚的種種問題,吵得更是厲害。

這時候一般人通常都不會想跟對方講話,更不想看到彼此對吧?可是同處於小房間裡的我們無處可躲,把對方當作空氣的這種日子,讓人無法忍受,只能往外跑。偏偏住家附近沒有地方可以逗留,遠在日本的我也沒辦法一生氣就跑回台灣,只好一個人躲在超市的停車場,大哭過後再回家面對。

後來阿桃覺得我這樣很可憐,我也發現自己這樣蠻蠢的(笑),於是我們都認為是時候該搬家了,至少要讓彼此有各自空間可以獨處,吵架後也有個地方可以冷靜。

P57

(我在台灣的寶貝——法國鬥牛犬「辛巴」。短頭型動物們(扁鼻子、短嘴或扁面),其實都不建議上飛機,因為牠們容易在飛行過程中因呼吸困難而喪命。)

換屋的另外一個原因是,來到日本之後,我很急著想把在台灣的寶貝——法國鬥牛犬「辛巴」——帶來異鄉作伴。每當生活裡的挫折與寂寞來襲時,只要一想到牠我就無法停止哭泣,沒養過寵物的阿桃雖然不太能體會,但愛屋及烏的他決定找一個狗狗也能入住、比較大的地方來生活。

那段時間我們一邊努力做台日兩方家人的婚前協調,一邊找房子。因為阿桃上班時間長,所以找房看屋幾乎都由我自己處理。一個外國人獨自在日本找房子,對看屋時的屋主與我來說,都是個艱辛又難得的體驗,多虧阿桃的包容與協助,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間可以養狗的夢想小公寓。

開心之餘,阿桃將搬家的日子與結婚登記安排在同一天,更是喜上加喜。還記得當天早上去市役所(相當於台灣的戶政事務所,以處理戶籍、簽證等相關事項居多)交出結婚登記書後,就立刻趕回宿舍搬家。從只有一個房間的家,搬到有三個房間以及客廳的家,以後再也不怕吵架啦。

遺憾的是搬好了家,也辦妥狗狗到海外的所有手續,才知道因為辛巴是短鼻狗,許多航空公司拒載,讓我難過了好久,卻也只能接受。

YLP11上田太太不上班(立體)

【書名:上田太太不上班:從台灣女兒到日本人妻的(辛酸血淚史)幸福之道】

【作者簡介:上田太太(林雅羚,粉絲慣稱「胎胎」)】
 
從小叛逆的台妹,在某個颱風天看見媽媽辛苦工作的背影後改過向上。因緣際會到日本交換留學時,認識了伴侶阿桃,從洗米煮飯學起,開啟了為心愛的人做料理的創作之路,並以愛犬辛巴為名,設立了Facebook粉絲專頁分享生活點滴,自此踏上了奇妙豐富的人生旅程。

(圖文由遠流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