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流行的人,永遠是落伍的人!四大方法取得先機,成功創業!】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99)

趕流行的人,永遠是落伍的人
在總裁的教導下,我的眼光格局逐漸放遠。
他讓我知道,當我們看到一件事,已經是街頭巷尾人人都在談論的時候,那就代表已經「過時」了。
我除了跟著總裁參與海外投資事業外,我也參與了國內新事業創立。做的是電商事業以及在下一階段朝投資顧問公司邁進。


許多人會問,那是什麼東西? 如果牽涉到金錢,又有人會問,那是不是詐騙。
我不怪人們會質疑,這是台灣大部分人的通病。一方面,在台灣詐騙集團太多了,惹得許多民眾疑神疑鬼的,碰到新事物就覺得是不是詐騙;一方面台灣的視野格局太狹隘了。但如果每碰到新的東西,都要質疑再質疑,商機不等人,你將永遠看著別人賺錢,自己只能瞠乎其後的在後頭猛追。


關於事業,首先,我問一個問題,怎麼樣的人會賺大錢?
答案是掌握住人們流行的東西,大家搶著買,你是獨家供貨商,那肯定會賺大錢。
那到底將來會流行什麼呢?
不應該去翻閱時尚雜誌,那是給「趕不上潮流」的人看的。更不是透過看報紙雜誌,報紙,是報導「昨天」已經發生的事;雜誌,更是報導「上個月」已經發生的事。
也不用去聽人聊天八卦,如果連隔壁的阿姨都可以侃侃而談,那麼該賺到錢的人,早就在好幾個月錢把錢賺走了。


將來流行什麼? 應該去看海外的資訊:
了解海外正在進行些什麼改變?
先進國家已經流行的東西,通常會比台灣早幾個月。
在台灣,什麼事是跟得上時代呢? 可能只有娛樂吧! 例如許多電影號稱與好萊塢同步播映。但大部分趨勢,特別是科技方面的新知,台灣進度總是比較晚,這也與台灣的媒體生態有關,台灣許多媒體,都偏向報導社會及娛樂新聞,不然就是兩黨政治內鬥,較少研究國際趨勢。如果可以多多關心國際局勢,就可以掌握更多新知。


方法可以是:
經常收看英文新聞
閱讀國際性的刊物
參與國際性的活動
關心多元化的議題


很多的議題,初始人們不重視,但後來發現,那是影響全世界的大事。
例如提起石油,許多人的觀念裡,還在想中東有著世界最大的油田,他們的產能可以供應世界幾年,然後再過幾年油田就會耗盡。但那早就是舊觀念了,多年前頁油岩的技術開發,已經徹底顛覆石油的供需,整個世界的能源史也已經重寫,人們根本不需要再依賴中東的油田。但類似頁油岩這種「生硬」的主題,一向不是台灣人的最愛。其他包括科技發展、產業新趨勢,那些不夠娛樂化的新知,在台灣較少受到人們關心。


多少的商機,其實就隱藏在這裡啊!
學著讓自己的觸角可以伸展到更多元的領域:方法可以是:試著閱讀比較專業的刊物,也許初始看起來很辛苦,但久了,一旦懂門道,就會越讀越輕鬆。多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特別是視野格局寬廣的朋友,以及包含技術部門、研發部門的朋友。如果以上兩點,短時間內難以做到。那至少大家可以做到一件事,那就敞開自己的心房。不要讓自己永遠處在什麼都不相信,什麼都要別人做過之後才敢做,人生總要冒點險才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更何況,我們也沒有讓你冒生命危險,只是讓你們自己試著去嘗試新事物,學習新觀念而已。

【書名:聽不見得力量】

【作者簡介:陳昆聯】

臺灣省台中市神岡人。入圍2012年總統教育獎,多年來推動醫療法第七十六條修改,終於在民國103年,該法正式公布實施。陳昆聯奮鬥的歷程也被諸多媒體報導。七年級生陳昆聯,年紀輕輕已經創立自己事業,在此之前他則締造保險業績王紀錄。是個在不同領域都能打造出新局的勵志青年。目前除了創立公益型電商平台,並且四處演講助人外,也打算拍電影,希望鼓舞所有年輕人,一起傾聽內心聽不見的力量。

(文章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