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人脈「先求好再求多」,兩招方法教你看出誰才是貴人!】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人脈如珍珠,先好再多
有的人一聽到開拓人脈,腦子裡浮出來的都是有人被騙,甚至還有朋友到家裡把財務洗劫一空⋯⋯等等,那些不一定是他的親身經歷,很多是從新聞上看來的。不過因為長期接受到負面訊息,連帶對建立人脈也沒有好印象,自然而然就不會去經營。
在我的觀念裡,建立人脈就像儲備水源,平時有準備,需要的時候才有水可以喝;反過來說,等口渴了才想到要挖井是來不及的。所以,平常就要持續建立好的人脈。


關於人脈的建立,我有兩個標準:
一、這個人是不是想成功、想賺錢、追求成長的人
我覺得這樣的人,他熱愛吸收新資訊、勇於大量行動來實現夢想,跟這樣的人交往,你會感覺生命是充滿樂趣的。


二、人格與品德
跟一個做事正派的人交朋友,可以很放心,也可以從他身上學到正確的價值觀,這比任何事情更重要。
基本上只要抓住這兩點,你就會知道有沒有找到「珍珠」。怎麼找?從「培養珍珠」,也就是生活上交朋友做起。


舉個例子來說,大家都知道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他現在已經擁有百億身價,你想要去認識他容易嗎?我想是不太容易的。但是如果時光回溯到他23 歲、剛回到臺灣的時候,接管一個這麼大的企業,在他當時壓力那麼大的情況下,你有機會跟他認識,是不是跟他就變得比較沒有距離,比較容易成為好朋友呢?如果那時候你經營下來,現階段,你身邊就有一個百億富翁了!


再舉例林書豪,現在要認識他容不容易?但如果你在他很辛苦的階段,有機會跟他互動,就算只是偶爾打打球都好,那麼你們的交情,就跟後來看他紅了才來結交的人不一樣了。
如果你本來不懂怎麼挑珍珠、培養珍珠,那麼從現在開始永不嫌晚。更重要的是,在找珍珠之前,你自己也要是那顆珍珠——


1. 想成功、想賺錢、追求成長。
2. 擁有良好的人格與品德。


【書名:幸福競爭力】

【作者簡介:黃佳興】

現任「佳興成長營-幸福講師」的佳興老師,曾創業過三次,也在三種業務工作得過全國第一名,20年來佳興老師不斷的在研究,是哪些因素讓一個人過著「心想事成」的生活,過程中,佳興老師不斷向世界級大師學習。每年看超過300本書籍,每個月閱讀20本雜誌以上,每天努力讓自己進步1%,將所有收穫與自己「心想事成」的過程整理成書,將所有的關鍵與大家分享。

(圖文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