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是名詞,是動詞,因為要一起經營,才會完整。】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113

(攝影/梨寶)

愛不是名詞,是動詞

晚上十點多我在洗碗時,阿桃跑來我旁邊問說他可不可以先睡?我還來不及說好,就聽到他的打呼聲了。等我全部整理完已經十一點多,回房間看到他躺在靠往我的方向而且睡得很熟。我也躺好時,發現他的右手伸過來示意要我牽。牽著他的手,看著他熟睡的臉,回想起了很多事。

在這之前,我曾以為所謂的愛,就是只要用力地愛、盡力地愛,成為對方認為最好的,希望對方變成自己認為最好的,但總是累了對方,也苦了自己。

對自己不夠好的人,就無法去了解對方所需要的是什麼,因為連自己本身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要。不夠疼惜自己、好好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又怎麼能知道是否已將自己打理到最佳狀態,隨時能付出愛人的能力?

難怪有人說,愛情就像跳舞,你一前,我就一後,一起左,一起右,才能完整一支舞,而那默契卻是要時間去累積得來的。

兩個人的愛情裡,除了喜怒哀樂、轟轟烈烈之外,有趣的是,可以一起去體驗品嚐平凡無奇,以及不需言語的默契。

我還不夠好,總還是動不動就耍任性,但努力改變學習,多善待自己,以隨時準備好能夠支持對方的自己,去面對這位共度一生的伴侶,努力學著愛自己,以及對於得到的一切都好好珍惜。

常在想,如果前世要回眸五百次,才可以換到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那我們要相遇相知相惜,是得累積多少次的回眸(脖子都快扭到了)。所以,感謝對方為彼此作伴的每一天。

雖然我們相處起來像一般老夫老妻,但生活上的幸福小點滴,有時是碰巧迸發,有時是特意製造出來的。因為偶爾三三八八,可以讓兩個人都笑得開心,也是種樂趣。愛不是名詞,是動詞,因為要一起經營,才會完整。

YLP11上田太太不上班(立體)

【書名:上田太太不上班:從台灣女兒到日本人妻的(辛酸血淚史)幸福之道】

【作者簡介:上田太太(林雅羚,粉絲慣稱「胎胎」)】
 
從小叛逆的台妹,在某個颱風天看見媽媽辛苦工作的背影後改過向上。因緣際會到日本交換留學時,認識了伴侶阿桃,從洗米煮飯學起,開啟了為心愛的人做料理的創作之路,並以愛犬辛巴為名,設立了Facebook粉絲專頁分享生活點滴,自此踏上了奇妙豐富的人生旅程。

(圖文由遠流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