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人是:能接受妳的不完美,使妳變得完整,讓妳知道愛情是這麼美好!】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72)

沉醉在羅曼蒂克裡
大部分的關係始於浪漫熱戀。我們的感覺飄飄然,無時無刻不在想他,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我們寵壞了彼此,用各種方式討對方歡心,互寫情書和情詩,贈送鮮花,在枕頭和旅行箱中藏小紙條。做一切事情讓對方幸福快樂,但不會想到,跟這個人在一起會經歷不快樂的事。他看起來如此完美,在他身邊,我們是理想的一對。

長久以來,我們身上每個細胞在渴望能重新獲得完整與快樂,我們一直在尋找一個能接受我們並使我們變得完整的人,渴望能從另一個人身上肯定自己很特別。在熱戀階段,所有期待和希望都圍繞著特殊性。當一切還很陌生,我們對這位幾乎不認識的人充滿了期待,我們會告訴朋友,這次我碰到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一個會以完全不同方式對待我的人,他看起來與眾不同,有著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行為,一個有光環的人,一個用特別方式愛我的人。

當我們腦袋裡充斥對愛情的浪漫想像時,我們這時還堅信,對方肯定能讓我們重新變得完整。我們充分信任對方,相信他就是我們所缺的另一半,因此全身心投入這段感情。這份信任感讓我們覺得身處浪漫中心,似乎能觸摸到完美的幻想。一個很有戀愛經驗的女士曾告訴我,熱戀期間絕對不要簽署任何合約,工作與個人方面都不要做任何抉擇。她的話證實了,每一個熱戀的人都處於沉醉中,無法與現實接軌。

感情中總是有一個動機在推動我們,那就是希望變成一個完整的人。感覺到完整,才會令我們快樂。但這是錯覺。熱戀中的我們深信,只有對方才能使我們幸福,事實上從來不是如此。不管怎樣,這段時間帶給我們美好和重要的東西——讓我們與另一個人走在一起,讓我們體會到,生命中有比分離的孤獨感更美好的事,令我們產生希望,期待變成完整的渴望能獲得滿足。

浪漫的熱戀階段就像一段理想完美的關係。我們汲汲營營地期待那陌生的另一半;這份期待能帶給我們感情上的親密感。想像中,那個人會是個很棒的人;這麼想會讓我們感到幸福。但是這些期待和想像並不是針對那個人。事實上在這一刻,我們對那另一半還沒有概念。他在我們眼中很有可能被美化。大多數令人振奮的感覺和想像都不過是我們內心的折射——儘管如此,在熱戀這一階段裡,只要我們準備好給對方愛,一起治癒傷痛,不是依照想像,而是坦然接受對方真面目,在兩人關係裡就能一起擁有許多美妙時光。

因此我們應該盡情享受熱戀的美好。我們需要熱戀中建立的美好回憶獲取振作的力量,好讓自己在往後的艱難階段裡不被擊倒。當我們自沉醉中清醒,慢慢面對不愉快的現實時,當另一半不再吻合我們的理想時,在悲傷中回顧這階段的時光能讓我們重燃希望。當疑心病控制了我們,當離婚的願望在心中蠢蠢欲動,我們捫心自問:「他真的是那個對的人嗎?」這份回憶就會非常重要。

每個處在婚姻嚴重危機的人都應該瞭解:兩人在熱戀中能做到的每件事,每一件事,成為伴侶時也都可以做到,這些事代表了這份關係的潛能。這些事也可能在經過幾年甚至幾十年共同生活後,才一步一步再次出現在兩人生活中。但是這一次會有不同的深度,而且更真實。

愛自己立體書

【書名:愛自己,和誰結婚都一樣】

【作者簡介:愛娃-瑪麗亞.楚爾霍斯特】

德國最受歡迎的關係與婚姻諮商師,並身兼暢銷書作家的角色。和丈夫共同主持一家心理診所,尋求諮商的人大排長龍,公開演講一位難求。

(圖文由商周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