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愛裡要懂得保護自己!從王心凌事件學會的三個愛情智慧。】 | 聰明女人 | 木木芳味子

pablo+189

甜心教主王心凌私密照外流事件,在社會上鬧得沸沸揚揚,有一說是陰謀論,另一說是一種手段策略。但不管事情的結果會如何收場,畢竟事件的男女主角是公眾人物,更是會給社會大眾,和各自粉絲無限的想像空間。

最近跟好姊妹的聚會都會聊到,手機拍照這件事情,現代因為科技發達,因此手機不單單只是手機,它也有一般相機的功能,人到那裡,也可以隨時拍到那裡。手機有遊戲機的設備,錄影的效果、也是本記事本、是個「隨身攜帶的行動秘書」。所以,即使相隔千萬里,也能濃情密意的視訊,互傳愛意。如此方便幾乎人手一機,走到哪裡、講到哪裡、拍到哪裡。也有人用它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或是拍照打卡,正因為這樣的結果,手機已成為一個「不設防的偵探」。

在現代手機的運用,更是如火如荼,像之前臉書上都會看許多女性友人,在甜蜜交往中,如膠似漆愛出遊,或是燭光晚餐、生日派對、以及慶祝情人節等,更是運用手機的功能到淋漓盡致,各種生活照、特殊效果畫面、或是私密照,都成為見證愛情的記錄。

不過有時玩了太過火,出現一些不該有的不當畫面,這些當時拍照、錄影的證據,如果在情感變質時,就會成為恐怖情人威脅另一方的工具,有時在彼此不計後果下,常常造成雙方的遺憾。有個姐妹就分享,即便跟男友再好,有些私密照或可能特別的照片是不會傳給愛人的,或是即便要拍照都是OK的形式,這不是不相信對方,而是一種保護,如果另一半拿這樣話題說妳不愛他,或許就該思考這個男人夠不夠格繼續走下去。

更可怕的是有心人利用網路交友誘騙女幸,原本以為遇到真愛,結果在愛情上栽了大根斗,不但被騙了,而當時的私密照成為脅迫的利器,淪為他人隨心所欲的奴隸,也成為一輩子痛苦的夢靨。或是有心人視訊或收機拍攝,在不當網站散播,更是會毀了一生。因此;應如何避免這些可怕的問題,專家認為對策如下:

一、拍攝照片的親密度應有等級分別。
如果是生活圈裡的普通朋友,一大堆人的團體照是沒什麼問題,只是與身旁男生不要有太多親密的行為,以免誤會。若已發展到男女友誼,初期應該是只能在公開場合拍照,手牽手是要求的底線。假如已到了親密情誼,或許在單獨相處時吻照是勉強可以,但是不該出現的不當照片,不管親密愛人如何甜言蜜語、苦求相逼、絕對不可以心軟允許。

二、防人之心不可無
台語俗諺提到:「睏破三張席,人心抓不著」。夫妻是這樣,有時說變心,翻臉就陌生人,何況是男女朋友更無保障!因此,防人之心不可無,才不會後悔終身。所以和剛認識的朋友約會,一定要在公開場合,有好朋友相陪,所喝的飲料,一定要有「杯不離手,離手就不喝」的原則,才不會受有心人設計。已深交的情人,一定要帶回家給親人長輩認識,記得「公開才是承諾的開始」。

三、太多的親密照不宜放在臉書,那是一生刪不掉的紀錄
有時候感情一深入,就忘了分寸。因此,你儂我儂的相互依偎,感情熱戀的氛圍,恨不得天下人都知道。有時另一方也有宣告主權的意味,於是喜歡在臉書上放閃昭告天下,告訴人家:「我們熱戀了」!可是有一天,一方後悔要分手,這些刪不掉的紀錄,就變成恐怖情人的威脅工具。尤其他手上握有更不堪入目的照片,不管他做什動作,都是妳終身痛苦的深淵。

男女雙方交往中,應該多給彼此時間與空間,經過試探、考驗,多些時間相處了解,從中慢慢觀察對方是不是暖男優質男孩,當濃情蜜意時愛相隨,如果愛情轉淡時,能理性平和互相祝福來分手,是愛情最高境界。有位兩性專家說:「相愛的意義,是要彼此付出真心而不是用手段,當愛情有點失真時,就會像酸敗的牛奶,給人噁心的感覺」。因此,願相愛的男男女女,彼此真誠經營終身的幸福,只要有一顆包容的心、相信「天下有情人一定終成眷屬」。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