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了不起的愛情,是將彼此推向更好的未來。】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2)

我會過得很好,
希望你也一樣

愛情是座世外桃源,但人生還有海闊天空,我們的生命都長有翅膀,不會只甘於做一隻囚鳥,身處再華美的牢籠都一樣。

兩人要從相愛的階段走到告別的街角,大家聽過的原因有千百種。多數的分離並不是那麼愉快。事實上,要離開一個無法釋手的人,那肯定要在心上撕個皮開肉綻,疼到無處可躲。

這樣的痛楚我也挨過,只是那強烈的痛感,遲早會被更強悍的時間給撫平結痂,不去回想也不敢觸碰,漸漸就會被存放到內心的角落。直到談了一場戀愛,面對分手的糾結,卻沒有人口出惡言,只剩抱歉、只有成全。當下我就明白,沒有一刀兩斷的牽絆,這段感情終將成為我生命裡揮之不去的光影,無論走到何處風景,掛念只會隨行。

我沒想過和你分開,你也是。然而,堵在我們面前的高牆,是通往不同方向的「夢想」。原本以為相愛就能夠偕老,但有些路只有愛還不足以照亮,那是一張限乘單人的船票,不捨也總得分道揚鑣,對彼此都好。

最美好的愛情,是兩人互相扶持成長,可以分享理想,鼓勵對方的夢想,做彼此的肩膀。這曾經是我們的日常,只是當人生越趨近於夢的前方,總有些不得不做的決定、不得不取捨的選擇,默默地,就會將我們推向十字街頭,閃爍的交通號誌是兩難的顫抖,即使我們心裡想著「若能一起飛翔,那該多好」。但是,現實不會讓生活就這麼純粹,無論轉進哪條巷弄,肯定都要背著另一個遺憾終老。

我曾經想過,就讓我們像個無理取鬧的孩子,不要長大,住在愛裡就好。

然而,浪漫只會著隨成長褪色,理智不允許我們的人生得過且過。你有你的抱負,我有我的嚮往,兩首不同的曲調若要牽強合奏,譜出的旋律終究只會曲終人散。

我們的相遇本該是最好的時候,只是沒想到,在人生即將更好之際,竟必須與對方道別。若是自私不讓你走,我永遠對你不住,若是因害怕而不願離開,那麼,未來的我也許會埋怨此刻的我。我不知道,往後也不會知道,就好比我曾不相信所謂「對彼此都好」的決定,那就像是個美化後的藉口,只是當這藉口在想像裡蒙太奇成可行的劇情,或許告別也只會是必要之惡。

愛情是座世外桃源,但人生還有海闊天空,我們的生命都長有翅膀,不會只甘於做一隻囚鳥,身處再華美的牢籠都一樣。你我都有一片必須飛翔的藍天白雲,沒有抵達,都將是白活一場。

只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成全你,可是,那不代表我有本事放下你,所以我背著與你的回憶,在夢想裡前進。我相信我們都一樣,即便不說「如果」,我們都明白就算重新來過,我們仍舊會做出相同的選擇。有一種愛不用非得將兩人綁在一起,那樣的溫度會在彼此更美好的餘生裡共存,延續地更加淋漓盡致。

或許有一天,我幾乎能想像到的那麼一天,當我們都在夢想裡如願以償,再次相遇時,在久別重逢的相視中,我們肯定都會比最初轉身的自己有著更完滿的狀態。那時候,我會對著你微笑,希望你也是,而我想告訴你的,就只是「我過得很好,希望你也一樣。」

P.S.有一種了不起的愛情,不是只讓兩人停留在原地互相擁有對方,而是將彼此推向更好的未來,就算結果只能遙望,那也是最美的視角。

9789869462556_bc

【書名:撕幾頁青春,愛上一個靈魂】
 
【作者簡介:】

(圖文由悅知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