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姐敎會我的事-越成功的人,腰彎得越低】 | 美麗人生 | Dr. Selena

20258192_1491817880885760_6214539361529105244_n

因為擔任女人幫總編輯一輯,常有機會訪問到知名的藝人或作家,在這些採訪的經歷中,跟這些名人的訪問互動過程中,也讓我能更近距離的觀察到許多的細節。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訪問對象之一就是冰冰姐。

當初接到出版社來電希望我能訪問冰冰姐時,我有㸃受寵若驚,因為相信我們很多人從小到大應該看著冰冰姐的節目或戲劇長大的,對於自己有這樣榮幸可以訪到本土天后,內心真的很開心。

冰𣲙姐也很熱情邀請我去她家採訪直播,一到她家時冰冰姐很熱情招待我,還帶著我逛她家美麗的花園並觀看她女兒曉燕的紀念遺象。整個採訪過程完全沒有一點架子,短短一小時內冰冰姐很真誠分享自己內心的心路歷程,包括從小生長背景,日本前夫婚姻,女兒相依為命的點點滴滴,失去女兒的心碎痛苦,走過傷痛的過程......。

訪問結束後冰冰姐及助理親近送我們到門口,一直目送我們,直到我們的車子缓緩開走後,回頭望冰冰姐還在門口對我們揮手送別,看到這個景象時,我突然明白了為何冰冰姐事業會如此成功,因為她待人非常熱情及有禮貌,回想自己過去曾有一二次不太愉快的採訪経驗,明明不是太有名的作家,但姿態擺的非常高傲,對主持人或工作人員都非常不尊重或不客氣。終於領悟到一個真正成功的人,總是不自滿對人謙虛,因為越成功的人,腰往往彎的越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