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因為愛太久,就變了。幸福是珍惜陪伴你一輩子的人。】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66)

不要對愛你的人殘忍,把殘忍用在對付自己的軟弱吧!
不要對愛你的人無情,把無情用在對付自己的缺點吧!
不要對愛你的人冷漠,把冷漠用在對付不愛你的人吧!
把殘忍、無情、冷漠的力氣,用對地方!
別花精神、力氣與時間,去傷害用情至深,愛著你的人!

有的時候不管是我們關心身邊的人,或者是被別人關心,心裡都會覺得說我們必須要有骨氣,但是這樣的骨氣,事實上對感情只是傷害。骨氣一定要用在對付自己的軟弱、缺點、罩門上,因為這時候必須相當堅持。

譬如,有的人他不管怎麼樣就是瘦不下來,但這時候他堅持有骨氣,決心不吃油炸,三餐要吃清淡一點,決心一定要瘦!或者是公司在喊業績、訂目標的時候,我們既然已經把目標喊出來了,就絕不妥協,堅持到底的要把目標完成。有時候我們對於自己的缺點、軟弱都很仁慈,這時候我們絕對不能輕易對自己妥協,必須要有骨氣,就好像有句話說:「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我從這句話延伸了另外一句:「成功者都是對自己很殘忍,對別人很仁慈;失敗者都是對自己很仁慈,對別人很殘忍。」

所以想要擁有幸福,骨氣要用對地方。
有一次,聽朋友說起家中事,朋友的父親非常好客,總會邀請許多朋友到家裡作客,每次一定都自掏腰包並親自下廚、買酒招待,所以朋友們都很喜歡到他家去。但是平常家裡幾乎不開伙,就算放假全家人都在家,也只是出去買外食回家吃。這位朋友很無奈的說:「每次都是他朋友來才有家常菜可以吃,平常根本就吃不到,到底誰才是他真正的家人啊?」有的時候我們常把寬容和笑容給外人,然後把冷漠和冷淡給身邊的人,這其實是非常的可惜的,因為身邊的人最需要的就是溫暖。有一句中國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成語「相敬如賓」,意思就是要以禮相待,否則有時候「近廟欺神」,對於自己親近的人反而侮慢、不懂得珍惜,這樣對於親近的人而言是相當可憐的,也非常不公平。

許多人在面對外人時可以和顏悅色,即使他們惹我們生氣了,或者是犯錯了,也都會很快釋懷,很容易放下跟原諒,但若是跟自己最親近的人,就算只是讓自己有一點不舒服,竟可以十天半個月不講話,這都很可惜的。骨氣要用對地方,不要用在對自己好的人身上,也不要只留冷漠和冷淡給最親近的人,這樣都是不對的。如果我們想要擁有幸福,請對我們身邊的人好一點,因為他們才是陪伴你一輩子的人。

愛,藏在這裡-立體書封

【書名:通往幸福的人生潛規則:愛,藏在這裡】

【作者簡介:黃正昌】

成功學超級激勵大師-曾至新北市政府、劍潭活動中心、長榮桂冠酒店、板橋新埔國中、桃園古華飯店、台南文化中心、高雄文化中心,新竹、苗栗、雲林、嘉義、宜蘭、花蓮、台東、屏東的大型訓練機構、以及各大保險公司、大專院校等地,舉辦大型演講,聽講人次超過50,000人次。

(圖文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