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奮不顧身的人,才捨不得妳飛蛾撲火】 | 聰明女人 | 洪培芸 Matilda

尊重
圖/Pixabay

每個人都會有寂寞孤單的時候,每個人都渴望驀然回首時,有個人在一盞燈下守候,能理解妳的脆弱,能填補妳的空洞,能撫慰妳的焦躁,能體會妳的溫柔。

然而有些時候,讓你心動的對象身邊有著其他女朋友,甚至是有「牽手」。他雖不是單身,但是他也會寂寞,所以他用地下情的方式,來尋求短暫的花火,作為他平淡生活中的快樂。也因為他的寂寞只對妳說,讓妳覺得自己多麼獨一無二,讓妳覺得和他的愛情格外崇高,分外出眾。

只想要地下情的他,對妳的態度只是喜歡,對妳的舉動只是心動;他只是見縫插針,他只是一晌貪歡,需要某些時刻有人作伴。

但是真正愛妳的人,會尊重妳的需求,會珍視妳的自我,會因為妳而瞻前顧後。更因為妳在他的生命藍圖裡,所以他的思考,會將此時此刻延展到未來;他的步驟,即使無法完美安排也會寧慢勿快。

在慾望面前,每個人都軟弱;在誘惑跟前,每個人都脆弱。尤其是夜闌人靜時候,更容易失守;尤其是孤單徬徨時刻,更容易淪陷,一步一步成魔。妳曾經自豪能用來抵禦的護城河,都在一瞬間乾涸。

愛情太過美好,讓每個人都拔腿向前奔跑,盼望將他緊摟;但是愛情也太過迷幻,直到妳投注青春,費盡全力趨近一看,才發現那只是空中閣樓,只是虛幻不實的海市蜃樓。

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時候:

擁有能夠聽妳告解的朋友
朋友不須多,然而知曉妳心,讓妳放心的必須有幾個。她知道妳沒有表面上光鮮亮麗,她瞭解自信的妳也會脆弱。當妳想要義無反顧地愛上不該愛的人的時候,她會先試著傾聽,理解妳的矛盾與執著,陪著妳爬梳這些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讓妳能一步一步釋放這些激情與熱情,因為她知道,她無須攔阻與苛責,她相信只要妳的心安頓下來,自然會跳脫迷亂愛情中的執著,然後做出理性又善良的選擇。

光是愛自己並不夠,「尊重自己」才是解藥
我們總是說著愛自己,然而愛自己,絕對不是順從內心的慾望,隨心所欲地前往,而是願意「尊重自己」的信仰。讓妳用十年後的眼光,審慎面對現在的愛情對象,讓妳愛的開始到結束都沒有後悔,讓妳愛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沒有委屈求全,這是最珍貴的信仰,這才是對自己真正的愛。

總有一天妳會發現

值得奮不顧身的人,才捨不得妳飛蛾撲火
能夠成長洗鍊的愛,才值得讓妳用心交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