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職場上提升工作效率,就要謹記這件事!】 | 職場求生術 | 小米

pablo 124

同事小元上禮拜在各部門聯合會議中,被上司不講任何情面的電爆一番,原因是,她沒有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但讓人最納悶的便是,每個同仁每隻眼睛都清楚看到小元從早到晚忙近忙出的,忙碌到幾乎腳不沾地,就差沒廢寢忘食了,怎麼會論到如此評論?

原來原因就在於,小元一直忙著的,是別人的工作,跟自己的事比起來,小元的第一優先順序,永遠是別人的事,她總是想著,反正自己的工作也不算多,能多幫助別人也是好的,如此想著,自己的事就這樣被永遠的壓到最後面,到後來,被上司冠上如此罵名,她找誰哭去? 當同事委託她時,總會加上這麼一句話,小元,這些東西你不用急著弄,等你有空的時後再做就行。

這句話也其實意味著,我並沒有強迫你,但就是捏準你濫好人的特質,一定會先達成我的需求,而當”幫助”的心意被濫用,便造就了自己可能時常加班,卻還不明究理,為了別人,甚至犧牲了自己原本可以安排的約會,值得嗎?

比起別人,請多更重視自己一些,請多替自己付出一些,對於別人的請求,你真的不用客氣,就壓到最後再做;別跟自己過意不去,全心全意的爲自己付出,畢竟優先忙別人的事情,在某種程度上也意味著在逃避自己不想面對的事物,但不管順序先後,最後還是得面對,就別等到被罵的時後才來面對,太遲了,請拿回屬於自己的主權,提升工作效率,就先從面對自己的”逃避”開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