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皺紋悄悄找上你!做好這件事就能跟細紋說掰掰啦】 | 美麗保養 | 媽媽經

(002) 20160908_R0108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醫美市場至少有八百億,而且年年成長,很多人面對自己初老的樣貌難以接受,做了一次醫美療程後,沒隔幾個月又要再做一次,許多人抱怨:該不會是醫美產品的公司設了什麼局,讓人做了醫美療程就治上癮了吧?

為什麼醫美療程總是要一做再做?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並不是醫美療程讓人上癮,其實有很多老化現象,都是因為我們平常的一些錯誤的動作,逐漸形成且惡化,如果改變這些壞毛病,可以減緩老化現象,就不必那麼常需要靠肉毒桿菌除皺,或是注射玻尿酸、童顏針了!

曾經有醫美診所進行網路調查發現,使用電腦或3C產品超過八小時以上者,平均老化程度,比使用電腦少於八小時者高出百分之三十,原因是我們使用電腦或3C產品時的角度,還有我們的姿勢都有問題;一般使用桌上型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我們常會把螢幕放得比較低,搞得我們往往得稍微低下頭去看螢幕。

(003) 20160907_G0403

低頭看螢幕的這個動作,趙昭明說,我們的脖子會往下壓,眼睛也要往下垂,長時間維持這樣的姿勢,又是一天超過七、八個小時都這樣,就會把頸部壓出「脖紋」,而眼睛下垂的姿勢,也會讓眼周底下的脂肪容易消耗,容易形成淚溝,如果本來就有黑眼圈的人,眼圈看起來更嚴重,會顯得比同齡層的人老個八到十歲,而脖紋也是現在最難處理的老化紋路,即使有人使用音波拉皮強調可以深入筋膜,促進組織再生,但是花費昂貴,效果也不顯著。

所以趙昭明建議,使用電腦時,記得把螢幕要稍微擺高一點,如果我們可以用「平視」的角度來看螢幕,眼周的肌肉才不會過度用力,而使眼周下方的脂肪消耗流失而形成淚溝,而眼睛往下壓時的視角往下,除了會造成眼周下方脂肪消耗流失而產生淚溝,蘋果肌部位的脂肪流失,造成下臉部老化加速。

筆記型電腦和鍵盤一體成形,如果螢幕擺太高,操作打字鍵盤可能會造成肩頸痠痛,此時最好另外買一個鍵盤另外操作;另外,很多人會一邊打電話一邊使用電腦,這樣就要用脖子夾住電話,這也會形成臉和頸部的老化,如果經常有同時使用電腦和電話的需求,最好另外買耳機,否則這些動作都會加速老化。

趙昭明說,根據統計,「肉毒桿菌素」治療是最受歡迎的治療,一來因為立竿見影,而且針很細小,打完了不留痕跡,而民眾最想要消除的就是抬頭紋、皺眉紋、法令紋,另外台灣人肉餅臉或是國字臉比例高,都是大家最想要消除的,但事實上我們的抬頭紋、皺眉紋往往是平常的小動作促使惡化,所以與其依賴肉毒桿菌治療,更要找出平常那些錯誤的動作來改進。

「抬頭紋」的產生除了老化以外,其實更容易讓它惡化的是我們喜歡做「抬眉、挑眉」的動作,而皺眉紋顧名思義,就是平常太喜歡皺著眉頭,我們在工作忙碌或是緊盯電腦時,會不自覺出現眉頭深鎖及瞇眼的表情,長期下來,皺眉紋、魚尾紋和抬頭紋便會慢慢形成,所以平常只要少做這些動作,就可以減少要做醫美除皺的次數。

(001) 20160908_R0106

另外趙昭明也提醒,目前世界吹起健美風,很多人怕胖想要快速擁有好身材,快速減肥瘦太快可能會加速「法令紋」的紋路,所以要減重還是要選對方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