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檢測表x20:試圖想改變對方,只會讓兩人關係更快生變。】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3)

對另一半越常保持正面觀感,就越能防止關係生變
「婚姻幸福的夫婦互相喜歡對方,若夫妻互不喜歡對方,他們的婚姻也不會快樂。」這句話乍聽之下非常淺顯,甚至淺顯得可笑。但是夫妻之間的愛戀與愛慕有可能變得脆弱不堪,除非兩人隨時記得愛戀與愛慕對夫妻的友誼至關重要,而夫妻的友誼是所有美滿婚姻的關鍵。單單提醒自己另一半具備的正向特質,即使你們正努力接納彼此的缺點,就能預防幸福的婚姻生變。這當中的道理很簡單,就是:愛戀與愛慕是輕蔑的解藥。如果你尊重另一半,就可能不太會因為意見相左而厭惡對方。因此愛戀與愛慕能避免夫妻被四騎士徹底擊垮。

如果兩人之間的愛戀與愛慕已消失殆盡,婚姻則岌岌可危。缺乏另一半值得尊敬與重視的重要信念,夫妻怎麼可能會有令人滿足的關係?有許多夫妻就和羅理與麗莎一樣,彼此之間的愛戀與愛慕已經少到微乎其微,不過,雖然愛慕之火看似已滅,但餘燼仍在。朝餘燼煽風是拯救這類婚姻的首要步驟。

愛戀與愛慕評量
請回答下列問題,以評量你們目前對彼此的愛戀與愛慕程度。

讀完每個問題,然後圈選「是」或「否」。
1.我可以馬上列出另一半讓我敬佩的三件事。「是」「否」
2.當我們分開時,我會常常想念另一半。「是」「否」
3.我會常用不同的方式,告訴另一半「我愛你」。「是」「否」
4.我常常深情地撫摸或親吻另一半。「是」「否」
5.另一半真的很尊重我。「是」「否」
6.我在這段關係中感受到愛與關懷。「是」「否」
7.我感受得到另一半對我的接納與喜歡。「是」「否」
8.另一半覺得我很性感並充滿魅力。「是」「否」
9.另一半能挑起我的性慾。「是」「否」
10.這段關係裡有激情與熱情。「是」「否」
11.這段關係裡絕對還有浪漫的存在。「是」「否」
12.我真心以另一半為榮。「是」「否」
13.另一半真心樂見我的成就與成功。「是」「否」
14. 我可以馬上說出與另一半結婚的原因。「是」「否」
15.如果有機會再選擇一次,我會和同一個人結婚。「是」「否」
16.我們睡前一定有向對方表示愛意的舉動。「是」「否」
17.另一半看見我走進房間時會很開心。「是」「否」
18.另一半很感謝我為這個婚姻所做的事。「是」「否」
19.另一半大致上喜歡我的個性。「是」「否」
20.整體而言,我們滿意我們的性生活。「是」「否」

計分方式:每圈選一個「是」,即得一分。

十分(含)以上:對另一半的愛戀與愛慕是你們婚姻裡的一項優勢。由於你們對彼此的評價很高,這會形成一道屏障,保護你們不被兩人之間的負面感受淹沒。或許你認為相愛的人本來就會互相尊重,不過隨著時間流逝,夫妻往往會淡忘對另一半的愛戀與愛慕。請記住兩人之間的愛戀與愛慕是十分值得珍惜的禮物。請抽空複習本章的練習,增強對彼此的正面感受。

十分以下:你們之間的愛戀與愛慕還有改善的空間。不要因為分數低而感到氣餒。許多夫妻之間的愛戀與愛慕還沒有消失,只是深埋在層層的負面觀感、傷害與辜負底下。喚醒這些藏在深處的正向感受,關係就會有大幅的改善。

如果兩人之間的愛戀與愛慕已被漸漸蠶食,想要找回這些感覺的第一步就是明白它們有多重要。愛戀與愛慕是確保兩人關係會一直幸福的關鍵,因為它們能防止輕蔑在生活裡肆虐,而輕蔑是扼殺婚姻的四騎士之一。輕蔑有腐蝕性,長期下來會侵蝕兩人之間的感情。對另一半愈常保持深刻的正面觀感,愈不容易因為意見不同而輕視對方。

YLR817個讓愛延續的方法(立體書封)

【書名:七個讓愛延續的方法】

【作者簡介:約翰‧高曼(John M. Gottman)】

1942年生,美國華盛頓大學心理系的榮譽教授,專長於透過科學性的觀察,分析婚姻關係及穩定度。從高曼博士研究中所衍生的課程,已成為兩性關係諮商的部分基礎,主要目的在於改善兩性關係的互動,以及避免產生傷害兩性或人際關係的行為。高曼教授的研究對於social sequence分析的重要概念亦有重大影響。

(圖文由遠流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