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為什麼他劈腿了,卻還想要挽回?原來都是出自於這三種自私!】 | 看穿男人 | 呂秋遠律師

pablo 58

麗絲姐姐,我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我老公有外遇,但是卻又不想跟我離婚,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是不是因為他還愛著我?


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姊妹,許多面臨離婚困境的人,都會有兩個基本問題。首先是,我的男人對性這方面已經完全沒興趣,怎麼辦?其次是,我的男人跟別的女人約會,但是卻不想跟我分手,怎麼辦?

這兩個問題,其實只有一個答案,就是自私。首先,這個男人並不是對性沒興趣,而是對跟你性沒興趣。如果跟別人發生性行為,他應該很有興趣。其次,他也不是不想約會,而是不想跟你約會。所以,最傷人的事實應該就是,他現在確實是死火山,但只要遇到觸媒,就可以死灰復燃。而造就他是死火山的原因,竟然就是你。

為什麼是你?你大概會相當悲憤。其實原因有很多,或許是你們不再經營兩個人的情感,或許是時間久了,感情淡了,更或許是他不再是那個深愛你的人,他愛上別人了。無論如何,以前「想要跟你一起做任何事都好」的那個人,已經死去,他還是想做任何事,但不是跟你,而是跟別人,這一點你得要先認清,並且坦然接受。如果你無法接受,那麼你可能想要離婚或分手,然而,你會意外的發現,對方哭得死去活來,硬是要把你留在身邊,這時候你疑惑了,覺得他是不是還深深的愛著你,不然怎麼會在你想要放他自由之日,卻苦苦哀求想要繼續待在牢籠內?
不。任何原因都好,但不會是愛。

最常見的理由,大概是習慣。因為他習慣有你的存在,當你下定決心要離開他,他也發現已經無可挽回,這個習以為常的生活對象,竟然會離開他,然後破壞他的日常,對於一個習慣穩定,偶爾出軌的人來說,這簡直無法忍受。或許他與這個人不過就是試探階段而已,你的離開,就是他的異常,而另一個人,還不是他的平常。

其次的理由,大概是他的自尊。他無法接受平常乖巧可愛、逆來順受的這個人,竟然「膽敢」主動求去,對於一個控制欲強大的人來說,當然無法忍受。畢竟只有他不要你的可能,怎麼會有你不要他的那一天。關於你的主動求去,就像是文繡想要與溥儀離婚一樣的不可思議。溥儀不要文繡,但是不許文繡離開他,因為這攸關大清國的顏面。你離開他,等於踐踏他的自尊。

其三的可能,當然是功能性考量。你扮演黃臉婆的角色,幫他處理家務事、工作、雜事等所有的麻煩。如果是夫妻,或許還會幫他照顧爸媽與小孩,而他則可以樂得輕鬆,以工作或各種藉口為理由,拒絕承擔這些本應屬於他的責任。至於你,則是將各種煩人的瑣事承擔起來。讓這個男人在「疲累一天」後(不論是什麼原因疲累),回到家以後,可以有可口的宵夜、已經睡覺的孩子、不會碎念的父母,而他,或許連家庭生活費用都無庸負擔,這時候你的離去,對於他的日常,將是嚴重的打擊,有誰可以無怨無悔、任勞任怨的幫他處理凡間的俗事,讓他自由自在的遨遊在遊戲天界中呢?當然就是你。所以,你的離去,對他而言當然是必須挽回的大事。

所以,請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認為這個男人因為愛你,所以不能沒有你。他確實不能沒有你,但不是因為愛你,而是因為愛自己。他太愛自己,所以當你離開他,會嚴重的傷害他,這時候,為了自保,他只好低聲下氣的求你回來,等到一切相安無事,他才能繼續過他的太平日子。

醒醒吧!鐵樹不會開花,一個不愛你的人,膽敢傷害你的人,即使哭求,也是為了他自己而已。多想三分鐘,勇敢離開他,人生更美好。

真正的事實是,如果彼此之間已經沒感情,那麼就是你礙著他,他礙著你。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