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際關係,決定你的未來】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70)

你的人際關係,決定你的未來
人際資源是成功的不二法門,人際關係好,成功就像坐電梯;人際關係不好,成功就像爬樓梯,這是每個聰明人都明白的道理……
你知道為何幸運的人總幸運,倒楣的人總倒楣嗎?為何有的人容易成功,升遷快,有的人卻原地踏步數十年嗎?人際關係決定未來,此話一點也不假。不論是生活或職場中,人際關係都是無形資產,是潛在的財富。表面上看來,它不算直接財富,可若沒有它,就很難聚斂財富。
這是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某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對老夫婦走進旅館大廳,想要住宿一晚。


無奈飯店的夜班服務生說:「十分抱歉,今天的房間已被早上來開會的團體訂滿了,若是平常時段,我會送兩位到其他支援的旅館,可我無法想像你們要再次置身於風雨中。你們何不在我房間休息呢?雖不是豪華套房,但還滿乾淨的。因為我必須值夜班,可以待在辦公室休息。」
這位年輕人誠懇地提出這個建議,老夫婦也大方地接受了提議,並對造成服務生的不便致歉。
隔天雨過天晴,老先生要結帳時,櫃檯仍是昨晚的服務生,服務生依然親切地表示,「昨天您住的房間並不是飯店的客房,所以不會收您的錢,也希望您與夫人昨晚睡得安穩。」老先生點頭稱讚,「你是每個旅館老闆夢寐以求的員工,或許改天我可以幫你蓋棟旅館。」


年輕人並不在意老先生的話,因這對平凡的老夫婦要蓋棟旅館實在是天方夜譚。然而幾年後,他收到一封掛號信,信中提及那個風雨夜晚所發生的事,還附上一張邀請函和紐約的來回機票,邀他到紐約一遊。
抵達目的地後,年輕人在一個繁華的路口遇到這位當年的旅客,路口矗立著一棟華麗的新大樓,老先生說:「這是我為你蓋的旅館,希望你來經營,記得嗎?」這位服務生驚訝萬分地問:「你是不是有什麼條件?為何選擇我呢?你到底是誰?」
「我叫威廉.阿斯特,我沒有任何條件,我說過,你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


這間旅館就是紐約最知名的華爾道夫飯店,這家飯店在一九三一年啟用,是紐約極致尊榮的地位象徵,也是各國的政要造訪紐約的下榻首選。
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服務生就是喬治.波特,一位奠定華爾道夫世紀地位的推手。一份無意中搭好的人際關係,改變喬治.波特一生的命運。


【書名: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的自己】

【作者簡介:湯木】

現象級暢銷書作家,作品總銷量超過200萬本,每分鐘都有年輕人被他的文字激勵。200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衝動、熱情執著的標準白羊座。喜歡畫畫、動物、寫作。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擁有過美工、廣告企劃、雜誌編輯、旅遊達人等身份。文章散見於各種旅遊生活雜誌。


(文章由高寶書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