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講究,而不是將就。】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1)

愛情需要講究,而不是將就。
你納悶過,為什麼身旁的朋友都有對象,自己條件明明不差,可是至今還是單身?
你發現時間像一把刀,那些兩性議題的討論,年齡好像變成了首要條件,尤其是女性,再多的美好都比不上青春。

令人沮喪的是,社會大眾對單身的人有著更為嚴苛的標準,口袋空空的單身男性被稱作「魯蛇」,至於女性更慘,不管有沒有錢都被認定為「敗犬」。
這些難聽的綽號,別人總是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出來,卻在你的心裡捅了好幾刀。
前幾年,你為了不想變成別人口中的單身公害,因此身旁的朋友甚至替你安排幾個條件不錯、也到了適婚年齡的對象,你剛開始會猶豫再三,最後為了嘗試著認識更多的新朋友選擇接受。

那些人學歷高、收入好,但幾次的吃飯聊天後,你卻意興闌珊。好幾次下來的經驗都一樣,不外乎是陌生的兩個人,彼此關係僅僅是朋友的朋友,約在一家情調不錯的餐廳用餐,客套幾句後,對方雖然沒明講,但意思就是:「我覺得你條件不錯,我也OK,那乾脆就在一起吧!然後結婚生小孩,『湊合』著過一輩子吧!」

可是,你搞不懂為什麼吃過一頓飯就要談婚姻?為什麼一定要倉卒將就?不曉得曾幾何時,你遇到的對象有錢、有閒,偏偏就是不願意坐下來好好談一場戀愛。
人生變成了結婚生子、傳宗接代的競賽,而不是跟誰好好的過一輩子。

更可怕的是現在年紀大了一點,身旁的人談起你,習慣用一句話概括:「你太挑了,不好追!」偏偏這幾年根本沒有人好好的追過你,你也沒有好好談一次戀愛的機會,卻早已被周遭的人認定為「難搞」、「太挑」,一定是因為有什麼問題才會到現在還一個人。

「單身」兩個字似乎成了標籤,替你貼上了挑剔、強勢、難搞的記號。
你開始胡塗了,到底是結婚比戀愛重要,還是應該先戀愛再結婚?事實上,你不是難追,也不是太挑,只是一邊要的是愛情,一邊要的是婚姻,想要的不一樣,就無法「湊合」了。

這反而代表你是一個有能力的人,清楚自己想要的時候,講究的你當然不會選擇將就。
你有能力,也願意對所處的世界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浪費時間選擇湊合著過,只是偶爾還是會害怕得不到。

因此當時間滴答滴答的走,身旁的人似乎都已經找到了專屬的幸福,你會好奇和迷惘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導致至今仍然一個人。
其實,你根本沒有錯,只是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罷了。
這世界選擇妥協的人太多了,因此每一個選擇不將就的人更需要勇氣。當你替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不將就,不浪費時間,有何之錯。

你的講究也許會嚇跑一個不愛你的人,但絕不會嚇跑真正的愛情。
因為真正的愛情禁得起等待,真正想跟你過生活的人會願意給彼此時間,而不是只要圖個新鮮,把生活經歷當作趕進度,最後步步走,步步錯。

與其選一個自己不見得喜歡的人過一輩子,不如順著心自在的走下去。
等到有一天,你遇到了那個屬於你的人,再回頭看,也許反而會感嘆,好的對象,想要的生活,就是需要一點堅持,一點陪伴,一點時間。

或許生命終將錯過一些人,卻也正是他們才讓我們懂得幸福的可貴。
那時候,你會謝謝現在自己的堅持,都是為了找到這個最適合自己的人。

愛過以後忘記的事-立體

【書名:#愛過以後忘記的事】

【作者簡介:冒牌生】 

本名楊立澔,青年作家,喜歡動漫、電影、旅行、寫作,從生活的大小事體會人生。
臉書粉絲團人氣累積直達70萬人,總粉絲數達150萬人,曾獲《數位時代》個人粉絲團冠軍,不定時到各大企業、校園演講。
夢想是在書櫃裡擺滿自己的作品,現在寫到第六本。

(圖文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