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知道他是怎麼愛上她的。那顆心正在她胸中劇烈的跳動著,碰痛碰痛的...】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MyMedia22520170110153901

心愛的
一直不知道他是怎麼愛上她的。
他最喜歡像個孩子趴在她懷裡,臉頰緊貼著她的胸脯,側耳聆聽她心跳的聲音。

「側耳聆聽她的心跳的聲音」,這是她大一時寫的詩;她從小就覺得自己的心跳特別快,有時候運動稍微激烈些,心臟就好像要從嘴裡跳出來似的;即使漸漸長大,仍然只要爬上兩層樓,就彷彿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碰痛碰痛。

碰痛碰痛,她撫著劇烈跳動的胸口詢問雙親,爸爸低頭嘆氣,媽媽又流了一臉的淚。但後來就堅強了,不再怕病床、怕高懸的點滴筒、怕護士的白口罩,有時候還能平靜的看著儀器上自己心跳的起伏,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變成死寂的橫線。

上帝大約沒有把她收回去的意思:三十歲那年,終於等到願意把心捐給她的人。
手術前晚她哭了一整夜,哭濕了白被單和枕頭,她哭自己終於重新拾回生命,也哭那個失去生命卻救了她的人。

她只知道是個和自己同年齡的女子,結過婚,猝死於一場車禍;無法表達對那人的感激,她剪存報導她換心手術的新聞,上面並列著她們兩人的照片。

然後他就出現了。起初他在病房外徘徊,她以為是記者,在百般無聊的病中,她常為了期待他而忙著在病床上梳妝;初戀的喜悅強烈的衝擊她,畢竟由於自己生來脆弱的心,她連接吻也不曾。

這一次她可以放心的吻了;別人的心在自己胸腔規律的跳動著,她的心跳不再強烈,卻十分安穩,她真的「放心」了,將半跪的他擁在胸前,她答應了婚事。

但她仍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愛她,自己不過是個殘缺的人,依舊孱弱的身子,胸前永遠的疤痕……他竟然毫不嫌棄的、強烈的愛著。每次她追問原因,他總是笑而不答,也許歷經滄桑的人,感情較內斂吧,她知道他曾有過一次婚姻,但很快失去。

她不知道的是他藏在衣櫃底層的小盒子,她在偶然間發現,好奇的打開時,看見他的舊結婚照,含笑的新娘子看起來好面熟,好像……她凜然一驚,匆忙找出收存的換心剪報,不待比對,就知道是同一個人,那個把心捐給她的女子。

那顆心正在她胸中劇烈的跳動著,碰痛碰痛。

嚇到你立體書封300DPI

【書名:對不起,嚇到你【苦苓極短篇驚魂版】】
【作者簡介:苦苓】
本名王裕仁,1955年生,祖籍熱河,宜蘭出生,新竹中學、臺大中文系畢業。
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視主持人,獲《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中外文學》現代詩獎及吳濁流文學獎,著作五十餘種,暢銷逾百萬冊。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