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女人的幸福下午茶:李秀媛幸福人生的秘訣!】 | 生活哲學 | Dr. Selena

IMAG0175.jpg

李秀媛,台灣及中國大陸節目主持人, 溫哥華商學院畢業。因與謝佳勳合作主持中視旅遊節目《繞著地球跑》而成名,並以《繞著地球跑》共同獲得1992年第27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因擔任中國中央電視台《正大綜藝》外景主持而為中國大陸觀眾熟知。目前擔任中廣流行網《綺麗世界》主持人。

今天女人幫總編Dr.Selena特別邀請到她來為女人幫粉絲分享她豐富的人生經驗,她也給小資女一些實質的建議,讓大家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一起來看看吧!


【李秀媛小姐出社會多年,社會經驗一定相當豐富,也見過許多大風大浪,可否給小資女們一些面臨人生中大難關或挑戰時的一些建議?】

我是好強的天蠍座,我也不太會去訴苦,我認為在情緒方面別人是無法幫你分享的,他不是在你同個位子上碰到同個狀況,我的朋友聽不太到我講工作方面的狀況,他們不在我的位置上,我把我的辛酸或困難告訴他們以後,他們聽了後也不能幫你解決,但是他們會幫你煩惱,我爸爸媽媽也是一樣,所以我認為很多時候人要朝另一個方向去想,今天這件事它一定會過,這個時間點你碰到了,它不會一直延續下去,總會有一個時間點,可能在這個時間點會特別難過,但你要忍,忍住就好了,要做好心態的調整,因為生命中的起伏是必然的,別人在看的時候,不是在看你今天好不好,他可能是在跟你比較,每個人的要求和生活水平是不一樣的,如果一天到晚比較的時候,你真的會有永遠也追不上的人,但是也有比不上你的人,我就盡量把我自己放在:今天我需要的東西有沒有我得不到的,我把我自己放在這個天平上,比如我可能現在不那麼紅了,但是我想要的東西我隨時都可以有,這樣就夠了,我的生活是完全隨著我喜歡的,這也是人生到一個境界以後,你可以選擇,可以選擇是最快樂的。

我也曾看過心理醫生、拿過抗憂鬱的藥,太好強了,老是覺得自己過不了自己這一關,我是覺得不能讓別人看到我軟弱的地方,我會用看電影和旅遊來調適我的心情,看電影的時候就可以放聲大哭,在電影院就不行,所以我不跟朋友去看那種會哭、太壓抑的電影。因為爸爸過世了,有時也會對他的照片講講話,就覺得有人可以理解我。

還有一個重點是,不要把你自己太當做是誰,別人在看你的時候,只是覺得這只是其中一個主持人,或她曾經是一個什麼樣的名人,他會對你好奇,因為你不是他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你怎樣他不會在意的,你也不要把自己看得這麼重。

SAM_0183.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您常常有機會到海外出差或是跟國際工作交流, 可以跟小資女們分享在職場上如何培養自己更有國際觀, 能讓自己變更有競爭力?】

我認為小資女要多出去走一走,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所以你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一樣,你也不能用相同的標準來要求別人,因為他生活當中可能沒有那些歷練、沒有受到過這樣的訓練等等的,我認為常常出去走走,這會有潛移默化的效果,但也要你心裡頭願意去接受。我覺得旅遊真的可以開闊大家很多的視野,最重要的是出去以後,無形之中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生活品味的人、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宗教等等,你融入之後,會發現,不同的地球村會有不同的個性,每個國家每個靈魂都有個性,我們去尊重他們時候就是學習了,不要去挑剔、不要去排斥、不要去牴觸,慢慢地你可以一小部分的融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進步,用開放的心胸接納不同的事物就是國際觀了,所以我們慢慢地訓練自己,不要恐懼,要去理解,這樣就很好。

SAM_0338.JPG
(照片來源:李秀媛)

Dr. Selena採訪李秀媛的影片:

CF刊頭_1名女人的幸福下午茶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