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卻依然閃亮的本土劇女星 帶給女人的六大幸福啟發!】 | 生活哲學 | Dr. Selena

前一陣子三立當家花旦李燕2013年9月與彰化縣議長謝典霖登記結婚,去年三合一選舉期更勤跑彰化各地,幫議長老公謝典霖拉票助選,還不時放閃兩人恩愛的召聘,讓眾人艷羨不已,最近卻傳出兩人已經離婚的消息。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對此表示,「相愛容易相處難,一切尊重李燕」。加上許多本土劇資深女星包含方文琳、陳美鳳、方馨等人在離婚後努力活出自己一片天的努力表現, 從這些本土劇的當紅女星身上, 相信小資女們可以得到很棒的幸福啟發!!
 
 
1.從方文琳身上學到【相信自己】
11014808_10153173219397889_5077353163232641578_n
 
方文琳奉兒女之命嫁給小她4歲的于冠華,于冠華在婚禮上感動落淚。曾經于冠華視方文琳為心中的偶像,能娶到最愛的偶像為老婆,于冠華也曾想好好珍惜過。只是婚後幾年來于冠華的演藝事業始終不順,傳統的男人養家觀念,讓雙方都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也為婚姻埋下了陰影。所以兩人結婚10年後,于冠華偷腥後避而不見,徒留方文琳淚眼婆娑地獨自面對媒體宣布離婚,後來方文琳並自己一個人獨力撫養兩個女兒。
 
但這幾年來方文琳沒有自怨自憐, 在演藝事業上也有許多不錯的表現,方文琳更是在近日慶祝五十歲的生日發表了一篇感人的心聲:當你想到的時候才覺得飛逝...在這靜靜的深夜裡,突然想對自己說聲謝謝,因為無論這幾十年來所碰到的....經歷的所有所有....自己還能如此堅毅走過....而且因為越來越知足,越懂得感謝,所以越來越好,更要給自己依然保有那顆善良的心鼓勵鼓勵,因為只要碰見不好的事情,心就會告訴自己說:沒關係,相信自己會好的。而當自己有做錯事情,心就會關起門來自省,讓自己以後不要再犯錯。
 
 
2.從李燕身上學到【勇敢轉身】
20131107175438_omg_daai_917838.jpg
 
三立當家花旦李燕2013年9月與彰化縣議長謝典霖登記結婚,去年11月間更勤跑彰化各地,幫議長老公謝典霖拉票助選,還不時放閃,讓眾人艷羨兩人的恩愛,最近卻傳出兩人已經離婚的消息。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對此表示,「相愛容易相處難,一切尊重李燕」。據了解,李燕3底簽字離婚後,離開彰化夫家,並未回台北的家,而是住到台中的姊姊家療傷止痛,李燕後來曾經在個人臉書表示她的姊姊經營網拍、姊夫是上班族,兩個小孩活潑可愛,成為她的快樂丸和開心果,她也很羨慕姊姊與姊夫之間平凡卻幸福的家庭生活, 並表白這樣平凡卻真實的夫妻生活是她渴望的婚姻生活, 也許女生真的要自己經歷過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為何?所以李燕在發現這樣的婚後生活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幸福勇敢放手, 還聽說李燕甚至最後沒有要任何贍養費, 選擇勇敢轉身讓自己從新開始!
 
 
3. 從方馨身上學會【家人是永遠的支持】
11118639_10153328184658166_3391514410695338863_o
 
「本土劇女超人」方馨,23歲時與相戀8年的男友結婚,生下女兒。婚後1年,前夫倒債、逃離台灣,身為保證人的她不僅在年情時獨自承擔千萬的債務,高中畢業的她,沒有什麼謀生技能,還要養育獨女,初入演藝圈,從無名小角演起,最苦的時候,居然靠著撿片場吃剩的便當裹腹。方馨曾對媒體表示爸爸一直很嚴肅,小時看到爸爸都會很緊張。方馨離婚後,爸爸自責管教太嚴,才會讓方馨想早點結婚離開家裡。她永遠記得有一天,父親突然跟她說:「如果真的遇到事情了,妳就回來吧,家裡不差妳一雙筷子。」讓她忍不住感動淚崩。所以不管我們發生任何事情, 家人永遠是妳的最好支柱!
 
 
4.從陳美鳳身上學會【夫妻財務獨立的重要】
11042950_1036059526421982_5190650720737719758_n
 
陳美鳳最近前往美國進行跨國離婚案判訴訟,陳美鳳指控,丈夫不僅打他,還與女性友人搞曖昧,她2010年間發現丈夫手機有「女性友人」傳來曖昧簡訊,她質問後,丈夫就經常不回家,還趁她不在美國時,偷偷提起離婚官司。陳美鳳提告指出,丈夫長期無業,都是由她支付生活費,甚至她還得付丈夫前妻的贍養費及生活費上千萬,並指自己在美國另花3300萬元買房供丈夫及子女住居,不料2011年間開始,夫多次酒後打她,說「你陳美鳳有什麼了不起」還摔壞她手機。
 
雖然陳美鳳目前的離婚官司還在進行中, 但從陳美鳳身上我們可以學會, 不管女生多有錢多有能力, 千萬不用隨便將自己多年來的積蓄投注在自己的男人身上, 要知道男人可能最後不但不感謝妳, 可他能還反過來責備妳太過能幹讓他失去男人的尊嚴!
 
 
5. 從白家綺身上學到【不要羨慕別人的幸福】
10923828_1149595605066971_7357806333913615515_n
 
白家綺二十一歲時嫁給大她十五歲、從事室內設計也開義大利餐廳的前夫,婚後生了兩個 女兒今年分別是五歲及三歲半,兩年前離婚後小孩由雙方共同監護。  問她為何離婚?白家綺感嘆:「我在婚姻中學到很多,一段婚姻的失敗,不是一個人的錯 ,我也有要檢討的地方,我也曾經試圖挽回……」話語中帶著無奈。
 
最近她在臉書貼出與2個女兒手牽手的背影,寫下:「不要總是羨慕別人的幸福,走好屬於自己的路,也許,你也正在被人仰望!」似乎看開所有是非,大家見她能夠如此樂觀的向前走,紛紛留言祝福她,也對她與2個女兒一起過得幸福感到開心。從她身上我們可以學到不管生活給你什麼樣的挑戰, 只要一直相信自己並且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相信所有的艱難及挑戰都可以一一克服!
 
 
6. 從陳珮騏身上學到【不要從年輕辛苦栽培男人而是應該多栽培自己】
11391488_1070975146263643_3438450705011153015_n
 
演員陳珮騏外型亮眼,過去在多部本土劇中擔任要角,表現出色很快就在戲劇圈嶄露頭角,擁有許多死忠粉絲。不過,她雖然事業得意,感情路卻走得很不順遂,最近上節目時談起那段嫁個初戀男友的9個月短命婚, 陳珮騏從小被大人灌輸「女人應該當男人後盾」的傳統觀念,所以認識初戀男友就全心投入這段感情,她無怨無悔地陪伴男方共度許多艱困的時光,陳珮騏透露,多次出借資金給前夫,後來才得知男方不僅公司營運好的很,一個月總收入可達20至30萬元,身邊還有不少小三,自己卻是每個月存款見底的可憐月光族。原本,她以為有能力可以讓對方改變,最後得到回應卻是對方聲稱「睡妳14年我好膩喔」,只好心灰意冷地結束這段為期14年的感情。
 
最後我們可以從陳珮騏的悲慘故事學到:不要從年輕辛苦栽培男人而是應該多栽培自己, 因為男人有一天飛黃騰達他可能不會感謝妳年輕時對他的辛苦付出, 寧願趁年輕時好好栽培自己才不會辜負自己!
 
(以上圖片來源:各演員粉絲專頁)
 
更多的文章就在女人幫~ >> http://women.talk.tw/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