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我能力提升?小成本讓妳增加職場競爭力!】 | 女力學堂 | 小王子

02.jpg

不論身處在小公司或是大公司中工作,職場的競爭力絕對是擺第一,如何讓自己能在一波波的時代洪流中不被淹沒,在現代知識經濟的社會中,除了擁有專業之外,多樣化的能力絕對是能為職場加分的方法。

不過說到進修,很多人應該都會很擔心費用的問題,特別是剛入職場的小資女們,薪水扣掉生活支出與存款後,可能能運用的錢不多,但是沒關係!今天小編分享的五個進修tips,讓大家可以無負擔的花小錢,學習到自己有興趣的各種課程,默默地為自己增加職場競爭力!

我們只需要利用下班時間或是假日,每次短短的幾個小時,長久累積下來不知不覺也學習到許多,同時透過課堂中與其他領域的人交流與學習,讓自己培養出宏觀的態度與不同的思考做事模式,是不是很棒呢!

03.jpg

一、政府資源
政府為幫助在職者能夠多元化進修,推出三年補助七萬元的"產業投資人才方案",由政府補助課程中80%的費用,在職進修者只需要負擔課程20%的費用,對於職場小資女來說真的是很划算唷!而且課程相當多元化,不論是專業的商務課程,或是語言進修、花藝設計、料理烘焙...等琳瑯滿目的課程,讓大家都能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類型進修,訓練單位都經過政府的把關,不用擔心授課品質不良的狀況發生,其他上課的同學來自不同行業的人士,在上課中除了研習專業項目,更能與其他人共同交流,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二、線上資源
學習無國界,在著名的影音網站Youtube中,除了有好聽的音樂和好看的戲劇影片之外,其實也有很多人願意分享教學課程,而且都介紹得很仔細呢,例如繪圖軟體應用教學、料理教學、彩妝教學...這樣的學習方式就不侷限於教室中,可以輕鬆在家依照自己的時間來進修學習,是忙碌的現代人便利的學習模式,當然在資訊上面就不僅限於國內,國際化的平台讓學習的內容更加豐富!


三、社區大學
使用學分數來計費的社區大學,每期課程3個月學費大約落在3000元上下,社區大學大多鄰近自己家附近,交通方便,開課的課程中細分出不同的分類,而且不同地區的社區大學開課的課程內容也不盡相同,大家不訪可以上網查詢,挑選出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培養第二專長或其他的生活興趣,懂得工作也要懂得生活,或許那一天妳的興趣也能變成賺錢的職場專業唷

四、大學推廣部
許多大學會設立附屬推廣部,課程內容也跟學校的專業特色科目有關,例如對服裝有興趣的妳,可以參考實踐大學,或是到推廣部研習專業科目的學士、碩士學分班,雖然費用的部分會因課程不同稍微較高一點點,但仍然是小編很推薦的一項投資,課程內容也是各界領域的專業老師,結合實務與理論的應用。


五、圖書館
圖書館可說是最便利的知識獲得,而且免費!透過大量的閱讀讓自己眼見更加寬廣,更能多方面的從學者書籍中整理出自己的筆記,讓自己對於有興趣的領域更加融會貫通,除了可以到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借書找資料,也能到藏書更多的國立圖書館,例如中正紀念堂站的國家圖書館、以及永安市場站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利用假日的時間,悠閒的泡在圖書館裡,也是很不錯的安排。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