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 走出痛苦:8個快速轉換心情的簡單小方法!】 | 女力學堂 | 小王子

pablo 46.png

每天生活很不開心嗎?其實只要善用以下幾個方法, 就可以很容易輕鬆的轉換好心情喔!

一、生活周遭

(一)為自己買一朵花
有多久沒有收到別人送的花呢?沒關係,送給自己一束花吧!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需要被呵護的女孩,花草在女人的世界中總是能吸引我們的目光,看到漂亮的花心情也自然變好~在居家空間中不妨增加花草小盆栽的佈置,讓綠意為生活加分,也激發出不同的趣味與創造力。

(二)香氛療癒&自我按摩
緊湊忙碌的工作形態,討厭的壓力總讓你喘不過氣?
這些情緒壓力表面看起來或許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但若置之不理,當心積累成疾,影響睡眠品質、身形狀態及工作效率。在芳香研究中,每一種植物都有其獨特的香氣分子,透過嗅覺,植物氣味跟情緒會產生直接連接,心情會因為不同的香氣產生振盪,發揮不同的療癒力量。

夜深人靜的時候,關掉手邊的電視與手機,讓自己靜下心來,和自己來一段內心對話吧!隨手選一瓶喜歡的精油或是乳液,透過嗅香及呼吸或是空氣中的水氧機傳播,讓自己進入放鬆的香氛世界,來一場舒服的精油泡澡也是很棒的!哪怕是簡單的泡腳,都能讓身體卸下緊繃的狀態,最後再搭配乳液幫自己疲累的地方輕輕紓緩,感謝身體一天的付出。


pablo 227

二、上班時

(一)簡易伸展操 
工作認真固然重要,但是可別變成代謝卡卡的久坐族!可利用裝水或是上廁所的短暫時間,伸伸懶腰做點簡單的體操,哪怕是隨便動動都好,別讓壞情緒一直悶在胸前,身體可是會出毛病的!

(二)輕盈小點&花果茶 
甜膩的零食與點心,只能讓妳獲得短暫的愉快,裡面的糖分還會造成記憶力和學習力變差,降低工作效率得不償失,不如換成比較健康的堅果類或是水果吧!配上一杯暖暖的花果茶,偷偷的給自己一個幸福的工作下午時光~

(三)微笑與小抒發
在鏡子前給自己一個最棒的笑容吧!任何不如意的事,記得別先自己被自己打敗,能想的開的就留給時間,想不開的不論是否能解決,找姊妹朋友傾訴聊天吐吐苦水,把心裡的鬱悶都說出來,旁人或許能給你不錯的建議或想法,原本執著困惑的事也迎刃而解。


pablo 01

三、假日

(一)動起來
走出戶外,讓大自然療癒我們,找朋友一起在樹下野餐或是一個人到公園畫畫,都是很棒的紓壓方式,生活周圍有許多規畫好的親山步道,能簡單達到運動效果又不會太乏味,適度的流汗和運動也能讓心情變好,排出體內廢物,心境開闊後,哪還有負能量呢?

(二)素顏休閒打扮 
換下高跟鞋與平常正式卻覺得約束的服裝吧!去做你最想要的自己,不化妝很自在,穿上或許慵懶但是舒適的服裝,身體和內心也會覺得輕鬆起來,心態年輕人就不顯老!

(三)設立生活小目標
無意間在網路看到的特色小店,趁著假日就去看看吧!任何想做的小事,別多想別猶豫,不一定要有伴才能完成,一個人的時光也有不同感受。生活上的許多小目標,一步步的完成也能獲得對自我的肯定與成就感。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