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享受一個人的幸福:單身教我學會的七件事!】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pablo 33

姊妹們單身許久的妳,是否常被周遭的親朋好友關心何時才會有對象,就像近期即將要上映由舒淇及彭于晏領銜主演的【剩者為王】電影中真實敘述一名事業有成、35歲優質的小資女盛如曦(舒淇 飾演),事業有成的同時,感情生活卻是一片空白,經常成為家人朋友之間的關心對象。同樣的情況還發生在盛如曦的好友汪嵐(郝蕾 飾演)和章聿(熊黛林 飾演)身上,這三個職場精英女性面對事業和愛情的天平,面對女人身價開始逐年下滑、年邁父母不斷催婚和身旁友人一個個結婚生子的狀況,她們展現出了現代獨立自主新女性的鮮明性格,勇敢表達著自己獨特的愛情觀。


雖說談戀愛時有情人甜蜜呵護的幸福,但單身其實有的是寵愛自己的時光,單身的好處其實遠遠超出妳的想像,一個人的生活可能比大家想像中的更加美好,誰說一個人不能夠幸福了,Just do whatever you want!也許女生單身的生活反而更多采多姿呢!讓女人幫來告訴妳為何單身的生活如此精彩及美好!


第一件事:你可以活得更「自由自在」
單身的最大好處, 就是可以盡情的享受一個人自由自在, 可以讓你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不用顧慮情人的想法和感受,也不用對另外的人負責, 你只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就好!


第二件事:你將學會走出「舒適區」
一個人的旅行會讓你突破自我,走出自己的「舒適區」,看看自己到底能完成多少以前覺得無法做到的、新奇的事,也會隨之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第三件事:你可以結交新的朋友
還有什麼能比單身時更能讓你結識新的朋友呢?如果你的性格內向,也可以做到,因為視野的開闊會讓你更加懂得開放的重要。


第四件事:你會被賦予更多的「勇氣」
最近有一部女性電影“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 劇中女主角雪兒(瑞絲薇斯朋飾演)經過父親生離、母親死別,家人也從身邊漸行漸遠,讓雪兒不得不在海洛因與陌生男人臂彎中尋求片刻慰藉,直到婚姻終究瓦解;她年僅二十六歲,生命就已陷入死胡同,再也無路可逃。揹起沉重行囊,傷心欲絕的她毅然踏上一趟長達一千英哩的遙遠旅途。一個人在面臨愛情或婚姻失敗後, 會從懷疑自己開始, 但當走過走樣的過程, 這種經驗會令你擺脫恐懼和疑慮,激發你去應對自己內心及生活中更多的事情。


第五件事:完成只屬於你的「夢想清單」
以前跟情人在一起的時候, 很多時候你都要看看別人的意見才能決定要做的計畫, 但現在,你可以做到一切由你決定,去實現你的夢想!所以趁著年輕一個人無牽無掛的時候, 趕快拿起你的夢想清單好好一一實現它們吧!
 

第六件事:不再被錯的人耽誤青春 
離開錯的男人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至少你不用每天在為這個人傷心掉眼淚, 又或是擔心他在外面劈腿或外遇, 與其勉強自己跟一個爛男人在一起, 不如乾脆一點讓自己勇敢轉身後, 你會發現沒有被爛感情所拖累的人生真的是棒多了!


第七件事:學會與自己深度對話
生活中我們每天忙於工作或家庭, 你已經多久沒有時間與自己相處或深度對話了?你又每天會花多少時間與自己相處及瞭解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了?當你一個人的時候讓你和原先的自己重新聯結起來。這是多麼令人愉快美好的體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