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女生可以在很多地方獲得快樂,不是只有結婚才能讓你快樂。】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11700572_10153478226619634_191311017245641248_o

由女人幫滔客誌、滔客線上雜誌、風傳媒和With女性雜誌,以上這四家優質媒體在1月下旬聯合發表一個“台灣女性幸福態度大調查”及“女生婚不婚生不生幸福的難題”來討論台灣女性在職場上及愛情婚姻上面臨到的許多問題及挑戰。知名兩性作家女王對於許多小資女來說扮演了一個成功的女性典範,及新一代女生勇敢愛自己及做自己的學習對象,以下女人幫滔客誌來採訪女王, 請女王來為大家分享關於她對台灣女生生不生或婚不婚的相關觀察!


從女王自己的觀察,台灣女生為何不婚的第一個原因是:現在離婚率很高,所以很多人會害怕婚姻,再來第二個原因是現在人教育程度較高,唸完書出社會年紀也不小了,尤其是都會區的男女生都還蠻晚婚的,以女王為例,她35歲才完婚,算是很晚婚,她以前也猶豫是否要結婚,而很多人的內心其實是渴望婚姻、渴望有個歸屬,大家對幸福還是有期待的,想要幸福但是得不到,這是很多人共同的問題,其實很多人不是不婚,是想結婚但還沒結婚,就像女王以前還沒結婚,大家都以為她不婚,其實不是,只是還沒遇到對象。現在的人越來越晚婚,再加上離婚率高,所以對婚姻會比較沒有信心,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女王進一步表示她自己的觀察發現, 台灣現在的女生其自主性、教育程度都比較高,許多女性在職場尚有相當優異的表現不會輸給男性朋友,加上女性們經濟自主、財務獨立,像以前的女生為了要長期的飯票而結婚,許多女性都覺得既然自己可以養活自己,就不需要為了找一個男人來養活自己而妥協的去結婚。因為對許多女生來說可以養活自己、對自己很好的時候,女生就不會想要因為家人的壓力而勉強自己隨便結婚。女王表示周遭很多好姐妹還沒結婚,但也都過得很好,女生在工作上想追求成就、想要創業、想出國念書或是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變成人生有很多選項,當然也不一定要結婚。而且女生就算很寂寞,身邊也有許多姐妹淘陪我們,不一定要交個男朋友,重要的是女生可以在很多地方獲得快樂,不是只有結婚才能讓你快樂。

11748195_10206125298105043_2092017113_o

現今很多女生懂得如何自己過生活,她不會覺得非得要結婚不可,但台灣社會還是會給她很大的壓力,相信很多女生會因為這個壓力而選擇結婚,但女王認為我們有我們自己的人生要過,不是為別人而活,要勇於堅持自己的想法、跟長輩溝通、堅持自己的想法、不要隨波逐流。女王也鼓勵單身想找對象的女生朋友,要常出去認識新朋友,她認為一個很大的原因讓你找不到對象,是因為你的生活圈太小,你每天就是遇到這些人,這些根本不可能跟你在一起的人,你要踏出去,你可以去學習一些新東西,比如說煮菜、畫畫、攝影,去參加社團、活動,藉由這樣認識不同領域的人,這樣才可以擴展生活圈、認識人的樣本數也比較多,要多認識男生朋友,才會知道什麼類型的人比較適合自己,多看才會找到適合的對象


去年剛成為幸福人妻的女王也跟我們分享了自己的新婚體驗,她認為經營愛情需要有很大的智慧,很多人會覺得結婚這件事你愛我我愛你就好,其他都不重要,但其實不是這樣,很多婚姻的問題不是來自於夫妻,而是來自於其他人,譬如說跟婆婆關係不好、跟對方的家人處不來或是彼此價值觀差異太大,結婚是要找一個可以長久生活下去的對象,不是只有相愛還要可以相處。女王也認為結婚了還是要好好愛自己裝扮自己,婚姻中還是很多危機,不要覺得結婚後就一定會怎麼樣、對方一定會愛自己到老,其實有很多現實的變數,不要完全靠對方或靠婚姻,女生要多保留一點,我們為婚姻為家庭付出之餘,我們也要好好愛自己、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同時女王鼓勵單身的人好好享受單身的生活,不是說結婚不好,意思是說,結婚不能後悔,結婚後還有另一半和對方的家庭要顧及,可能沒有單身時來的自由,不能想做什麼就做,而單身的好處是可以完全做自己,這是一種無拘束、自由的快樂,但是結婚是甜蜜的束縛,相對的你損失一些自由,但你多了一個人可以陪伴你,讓你的生活多了一個很好的伴侶,這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對於最近很流行的姊弟戀風潮,有不少知名藝就是代表,像修杰楷及賈靜雯這對幸福姊弟戀典範,讓我們知道女生即使離婚不代表人生失敗,女生還是有機會可以遇到對的人,而女王對於姊弟戀也持正面的態度,她表示這個社會會慢慢接受新的東西,就像我們現在可以接受同性戀,我們也可以接受姊弟戀,同時女王也認為賈靜雯是一個離婚女性的標竿,其實我們不要設限,也是會有男生愛我們的,不要覺得自己不夠好!像現在單身女生也包括離婚的女生,面對離婚,女王覺得女生可以活出自己,甚至她離開後過得比以前更好、比以前漂亮過得更快樂,這也沒什麼不好,離婚後可以好好享受單身的生活。


最後女王補充一點有一些女生可能決定未來不結婚,可未來還是很想要有小孩,女王的貼心建議是:如果你也有能力去撫養她,可以給這孩子一個家,你也可以考慮去領養,現在還蠻多孤兒需要大家的幫忙,這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11758970_10206125298065042_1087037657_n
(圖片來源:女王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