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人開始對妳做這件事,表示他的心已經不在妳身上了】 | 看穿男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6)

冷笑或蔑視:你們的關係沒救了
另一種常被忽略的實用行為是冷笑。根據我與其他研究者的看法,當你的同伴冷笑或蔑視,就清楚表示彼此的關係有非常嚴重的問題,不是短時間內能解決的。


我們對工作場合的冷笑或蔑視更為熟悉──通常我們會對不想搭理的上司、或是跟不上其他人的同事作出這種表情。冷笑通常能給人力量硬撐,尤其是在上司面前感到低他一階的人,或是面對征服者的被征服者。不過如果是在人際關係方面,蔑視就是在警告你大事不妙了。


冷笑或蔑視能夠反應我們的真實感受,而且準確到值得我們特別注意。這種行為頗具決定性──心理學家約翰‧高特曼與他的同事在研究夫妻的時候,發現當丈夫對妻子展現蔑視的態度(包括冷笑與嘲弄),這段關係就沒救了,最後可能還會離婚。他也發現夫妻彼此展現友善、尊重與愛意,還經常互開玩笑的話,關係就會持久。


蔑視可能很輕微,或是從一段距離內就能看見。它通常需要緊抿嘴唇,讓嘴角微微上揚(一邊或兩邊都有可能,是那個人或感受的深刻程度而定),形成酒窩。這是舉世通用的行為,能夠誠實的溝通真實情緒,可惜的是這種情緒不一定是對方所期待或想要的。
所以你要仔細觀察是否有蔑視的現象,而且如果看到的話,要注意這並非一閃即逝的臉部意見,而是深層情感(負面情感)的反應,可能在當下或未來,對你的關係造成不良後果。

正書封_DB0215大是文化《FBI教你讀心術》

【書名:FBI教你讀心術:看穿肢體動作的真實訊息】

【作者簡介】

喬.納瓦羅Joe Navarro
長達三十年的時間,喬.納瓦羅擔任FBI反情報部門的情報人員,以及專司非言語溝通的主管。他經常演講,目前在聖里奧大學(Saint Leo University)與FBI兼職任教。

馬文.卡林斯Marvin Karlins
在普林斯頓大學取得心理學博士學位,目前是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的資深教授。他著有二十三本書,最近的一本書是與喬.納瓦羅合作的《Phil Hellmuth Presents Read ‘Em and Reap》。

(圖文由大是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