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長久,就是幸福嗎?三個愛情智慧送給聰明的女孩們!】 | 聰明女人 | Rita

pablo (45)

在一起長久的情侶,不見得就是幸福的象徵,有時候我們只是習慣那個人的陪伴,不一定是愛,明明感覺淡了、散了,卻還捨不得放手,害怕一切得歸零,所有的一切都變回一個人,但你有沒有想過,時間走了就無法回頭,人生短暫的讓我們措手不及,你還要花時間在等待上嗎?若那人注定無法給你幸福,又為什麼要對他有所期望呢?反正換來的總會是失望,不會有美好結局,花了那麼長一段時間在錯的人身上,豈不是很可惜嗎!

1.在一起的時間長短,無法換算成幸福機率
你們在一起很久啊,為什麼不快定下來呢?是不是很常被身邊的人這樣問,好像他們比你們急一樣,也無法明白你心裡的想法,因為那個人並沒有讓你有家的念頭,你愛他,確實愛他,但無法將未來交付給他,對於他,你有太多太多不確定,害怕自己選錯人,又覺得感情經營那麼久,放掉會很可惜,於是苦撐在這,沒有特別快樂,也不會難過,就只是一種習慣,不想改變的習慣罷了。

2.他曾對你許下的承諾,有實現的時候嗎
承諾這種東西很危險,說出口的不見得會實現,不說出口又沒安全感,那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其實若平常都能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心意,承諾這種東西就可有可無,做不到的事就別說出口,別讓對方期待又失望,那比沒說還讓人難受,只要他說的都會做到,不會只為了哄哄你,那他的確值得依賴,但若對他而言那只是一種甜言蜜語,無需負責的話,就得仔細想想,你要跟這種人在一起嗎?若總是讓你期望又落空,你承受得住嗎?好好問問自己,相信你心裡就會有答案的。

3.想像一下有他的未來,你快樂嗎
和他在一起這麼久了,你曾想過有他的未來嗎?如果他成了你的伴侶,你會快樂嗎?愛總是讓人犯傻,但現實還是需要面對,若他不是適合你的人,撐得再久都沒用,如果他適合,那在你心裡一定想像過和他的美好未來吧!若都沒有這些想法,也許在你內心深處也無法說服自己,愛的當下可能快樂,但要一起撐起一個家,或許對他來說太難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