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的女人是最有魅力且美麗的】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89

每個人都有故事。
140個故事,也是140種真實人生
是深埋於社會邊緣,微弱卻也不滅的生命之光。

有魔幻荒誕如寓言者,也或許酸楚令人不忍直視
卻總能在困乏中見真情,逆境中找到希望。
他們從恐懼生出愛、把悲傷淬鍊成勇氣
於是再不堪的境遇,都有了絕處逢生的可能。

本書集結自《壹週刊》多年來最受讀者歡迎、屢屢創造百萬點擊的專欄「坦白講」。
每則僅五、六百字,卻精準刻畫親情、愛情與人生諸般苦樂,
觸動你我內心最幽微的角落。

《壹週刊》人物組擅長以精鍊而冷靜自持之筆法,
細細撿拾生命與情感的碎片,充滿敬意地為每一個受苦或迷惘的靈魂寫下生命的祕密。

不虛假、不矯飾、不濫情
一切只有,坦白講。

【戀愛使我變美麗】
陳麗淑‧55歲‧台北市‧自由業
Text ── 陳函謙 Photo ── 李宗明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一日
淑

我從小綽號叫「醜淑」,全村最醜最黑的就是我,但我家是屏東望族,在地方上事業很大。高職畢業,我到高雄做代書,很會鑽,專接別人辦不了的案子,賺一大堆錢。

二十六歲,我認識一個做防水的,外表個性都不錯,追了我二年,我媽媽說他老實可靠,勸我嫁。婚後,孩子都是老公帶,但我嫌他錢賺太少,根本是沒路用的男人,動不動就發飆鬧離婚。他被我罵得頭低低,怎樣也不肯簽字。

四十二歲,我投資錯誤,幾千萬財產都沒了。我們搬到台北租房子,從零開始。壓力太大,我厭食症、肺氣腫、糖尿病、心臟病都來了,從七十公斤,病到剩三十三公斤。有次進加護病房昏迷五天,醒來還在擔心,家裡只剩三千元,房租沒繳怎麼辦?

老公在工地和家裡忙一天,晚上來醫院,抱我上廁所、洗澡按摩,摸我的頭,叫我別操煩。我變成小女孩,乖乖靠在他身上,才發現,不要那麼ㄍㄧㄥ,放手接受別人安排,感覺真不賴…我鬆了一口氣,忍不住大哭。這個我嫌棄了二十年的男人,一輩子愛家照顧我,我還在怨什麼?

我的病慢慢好了,債務也還清。每天傍晚,老公會騎腳踏車載我,去河濱公園牽手散步。他說,他娶過三個老婆,「第一個粗黑老胖,第二個黑乾瘦,第三個超溫柔,我最呷意現在這個!」到了五十歲,我才有戀愛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愛情的功效,最近娘家親友也說:「醜淑吃老顛倒變水了!」
《有故事的人,坦白講。》立體書封300dpi│時報出版.jpg
【作者簡介:《壹週刊》人物組】

以人物採訪名聞遐邇。憑藉「用仰角看小人物,用俯角看大人物」的精神長期耕耘「坦白講」與「非常人語」兩個廣受歡迎的專欄,激盪出許多觸動人心的精彩人物報導。

本書收錄的140則「坦白講」,出自以下人物組記者:王錦華、李桐豪、周家睿、房慧真、陳函謙、賀照縈、黃文鉅、鄭進耀、簡竹書(按姓氏筆劃排序)。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