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意相信對妳「一見鐘情」的男人,因為他根本不是真的愛妳 | 看穿男人 | 夏雪翼



有些男人容易陷入「一見鐘情」式的愛情,因為他們看的不是對方實際的樣貌,而是他們出自心理上的需求,把對方視為理想的化身。換句話說,對他們而言,對方是一個理想對象,他們才能從中獲利。這些男人心中極可能藏著某些創傷,或者已經染上一些精神疾病,但他們並不自知,當然也無法在遇到妳的那一剎那告訴妳:小心!他有病!

這些男人或許看起來很正常,甚至是條件很好的男人,他在看到妳的幾秒鐘內,就會把妳視為全世界最完美的女人。這樣的愛慕可能讓妳感覺良好,讓妳產生一種虛榮感,可是,請妳認知到一點:一個正常人不可能看到一個人不到五分鐘就愛上對方。因為正常人不可能只花五分鐘就瞭解對方的為人。所以,當一個男人遇到妳不到五分鐘就宣稱他愛上妳,先不要高興,反而要小心他的目的。

美國心理學家羅伯特.史坦伯格說過:愛情具備熱情、親密感和互動這三個要素。如果只有熱情,就是「愚蠢之愛」。「愚蠢之愛」缺少「親密感」。身陷愚蠢之愛的男人,會把對方過度理想化,眼中看不清楚對方實際的模樣,可說是為了自我陶醉而單方面美化對方。如果他和對方產生親密感,也只是基於性方面的吸引力。

這樣的男人會瘋狂地追求妳,無所不用其極地對妳大說甜言蜜語、送妳鮮花禮物、帶妳去高級餐廳吃飯,總之有多轟轟烈烈就多麼轟轟烈烈,通常女孩在面對如此的追求者時,會很難避免地陷下去。但請妳不要輕意相信他的瘋狂的愛,他會以瘋狂來當做戀愛強度的證明,因為他以為這是表示自己的愛有多深的證據,其實只證明了他有多寂寞。

如果妳真的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了,也請不要對他付出太多。因為這種愚蠢之愛的當事者,關心的並不是對方本身,而只是把自己內心的願望和需求投射在對方身上,這些願望和需求包括消除他的孤獨感、滿足性方面的需求。所以才容易陷入一見鐘情。也就是說,他們把反映在對方這面鏡子的自我願望,錯看成對方本身,被他們視為戀愛對象的人,只不過是他們外化的自我願望。

這代表,他們看的是反映在對方身上的自我願望,而不是對方這個人。所以,他愛的不是妳這個人,而是他的理想情人,一旦妳無法滿足他的願望,他對妳的熱情就會很快地消退。如果妳當初對他付出很多感情,到了這一步,妳遭受的無情對待將會變得很快、很多。

如果不希望妳付出的一切都是一場空,那麼在最初就應該小心對待這段感情。當妳遇到宣稱他對妳一見鐘情並瘋狂追求妳的男人,妳更應該冷靜看待,一個正常人不會在五分鐘之內就愛上一個人,因為只花五分鐘,是不可能知道對方的人品與性格,更加不知道對方的夢想與追求的目標,沒有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與相處,怎麼可能真正愛上另一個人?

因此,一見到妳五分鐘之內就對妳一見鐘情,不是目的不單純,就是他並非正常人。這兩樣人,相信妳都不想要吧?所以呢,千萬不要輕易相信對妳一見鐘情的男人,他對妳極可能不是真正的愛情。

註、本文參考 加藤諦三 於世茂出版所出的《自尊與依戀的愛情心理學》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