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若權:每天都要愛的快樂,才能幸福細水長流!幸福婚姻靠這3招經營法! | 愛情經營 | 木木芳味子

(126)

自從幼真學會電腦的知識之後,如果在家就喜歡在書房上網。幼真說她喜歡「臉書」,因為它有回顧的功能,除了可以記錄當下心情的點點滴滴,也可以回顧過往的沿路風景,或事情的心路軌跡!真是開心臉書有此功能,讓我有能藉著臉書的紀錄,讓我在心海裡響起往昔的心海漣漪!

幼真也喜歡把過去心路歷程,寫在自己的電腦札記哩,因為回憶是甜蜜,而且分享也是幸福的!當然啦!朋友按讚會歡喜,如果朋友是有指正或是酸葡萄心理,真是拍謝,因為你不想看就請你跳過,我喜歡寫,不管自己心情好與不好,因為我要留下記憶。

有些朋友說幼真很幸福!老公退休後考上導遊,偶而也會帶團出國。大兒子在念博士,二兒子、小兒子都在上班,幼真的生活過著很愜意自在。朋友常羨慕的說幼真「好命」!其實婚姻是要經營,女人並非天生就會好命。因此,幼真也會常常跟朋友分享婚姻成功的祕訣,那就是夫妻相處的三招如下:

一、體諒才會贏得包容
老公有時會帶團去日本玩,也許這幾天幼真一個人在家會寂寞,但是想到老公出門是工作,有玩有辛苦!幼真覺得老公喜歡玩;因為他是過動兒,喜歡到處趴趴走的看東看西,還有喜歡亂拍照,會拍很多漂亮的風景照,再LINE回來給幼真看。而且工作辛苦當然有囉,因為老公是去賺錢的,帶旅客和跟團去玩的當然心境不一樣,帶團期間瑣事非常多,也會煩,所以啊,幼真也會每天LINEE給老公,說聲“老公你辛苦了”!

二、做好安排才不會寂寞
幼真也會趁老公出門這幾天做事,因為幼真說「我也沒自己閒著,太悠閒會讓心裏想東想西」!因此,趁老公出門這兩三天把2、3樓大掃除,過年也快到了,將所有的被單洗了、棉被拿出來曬,孩子回來就可輕鬆過節。而且2、3樓陽台的植物全部修剪整理完畢,晚上還要去練舞,有時邀請閨蜜來下午茶,這星期過著很充實,而每個晚上都放鬆的睡到不省人事,真是幸福的忘了老公不在家這件事。

三、有能力才可以持家
前天又有人跟幼真說“你的手好好摸,是不是不用做家事,像貴婦一樣”!也有朋友說幼真“手不動三寶”,不知是讚美呢?還是酸話呢?也有人說“你怎麼可能會騎鐵馬或會騎摩托車呢”?幼真心裏想:「拍謝了!這些的事我都會做,我還會開車、煮飯、拖地打掃我都會做,也做得不錯!家裡的浴室馬桶都是我在刷洗的,所謂『刷得了馬桶,做得了總統〈我志不在做總統而是做我家的總統哈哈哈三大笑〉』!

幼真說:「我還會賺錢持家,也學會讓家人分工合作技巧,家裡的碗筷,兒子在家的話他們洗,兒子不在是老公洗的,衣服大部分也是老公放洗衣機洗的!我們家不成文的規定,老爸不喜歡拖地不會煮飯,老媽不喜歡洗碗,在這個家誰都知道自己要做那些家事,不喜歡做那些家事,家是一個個講『情、愛』的地方,只要有愛與包容,又怎麼會去計較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呢?

兩性作家吳若權說:「每天都要愛的快樂,才能幸福細水長流」!就像幼真覺得常有人跟她說“妳眼睛真的很大〈我的眼睛真的很大,感謝父母生的好〉,嫁到好老公,好命啊 !真的很感謝朋友的祝福,不管你是酸葡萄心理或是真心祝福,我19歲就認識我老公,經過近四十年驗證,老公真的很愛我、讓我、寵我”!而幼真常想,這一切不會憑空而來,是要學會經營自己的家,所以幼真常提醒自己:『不管自己是個有沒有能力的女人,學會體諒、學會安排,才會讓家成為有愛的地方』!這是愛的真諦。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