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遊好去處!虎頭埤全齡式遊憩場成2023台南必訪景點 | CNEWS匯流新聞網

截圖 2023 02 08 下午6.01.26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南報導

虎頭埤擁有一年四季變化萬千的湖光景緻,周邊旅遊路線串接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大目降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新化老街及南168新化山區旅遊帶,是新化重要的觀光景點。台南市長黃偉哲去年11月24日親自開箱使用,並於12月24日工程落成剪綵。黃偉哲表示,未來將持續修建虎頭埤全新點狀遊憩設施,並透過生態步道串聯,打造成為親子共遊綠色生態環教場域。

新化虎頭埤全齡遊憩場去年落成啟用後,成為了親子共遊及放電的熱門去處。市府觀光旅遊局每月定期邀集廠商進行滾動式檢討營運及設備使用情形,持續優化增強服務設施的妥善性。園區每早也會進行自主管理檢視全齡式遊憩場設施情形,來維護民眾安全。

黃偉哲介紹,新化虎頭埤全齡式遊憩場配置迎賓入口、大地織網木柱區、綠丘滑草道及遊戲場,景觀廣場與親水棧道能一覽湖光景色,打造友善安全親水環境,尤其連假期間孩子奔跑攀爬尖叫歡樂聲不斷,玩的不亦樂乎,在遊戲涵洞裡鑽入穿梭,發現裡頭別有洞天的在地彩繪。此外,圓形圈圈座椅與親水棧道,可以休憩、拍照及發呆靜靜一覽湖光景色,也成為親子野餐最佳地點。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則說,新增的地景遊憩場成為最多親子共遊的地方,設施包括星月吊椅、綠丘滑草道、大地遊戲丘、圓形圈圈座椅以及不少小朋友喜愛的溜滑梯等,讓不少遊客同時席地野餐,享受親子逍遙時光。

截圖 2023 02 08 下午6.01.43

不過園區也特別提醒遊客,溜滑梯遊憩設施僅限6歲至12歲小朋友使用,請家長確實遵守遊憩場規則,溜滑梯時切勿頭朝下使用。園區假日也安排安全巡查人員在現場,請家長務必在旁陪同遊玩的小朋友,並跟園區安全巡查人員講通關密語:「我已經滿6歲至12歲了」,如要玩溜滑梯請一個一個按照順序滑乘,不得同時滑乘確保遊戲安全。另外,星月吊椅為休憩拍照區域,請勿大力搖盪扭擺造成甩出危險,希望大家共同來維護遊憩環境品質,留下美好回憶。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仁新內閣2-1】近8成留任就是回應敗選民意?看綠營「怎麼定義」

【陳建仁新內閣2-2】各界顯微鏡看陳內閣 找對新隊形?真能救202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親子共遊好去處!虎頭埤全齡式遊憩場成2023台南必訪景點: 匯流新聞網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