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總近在咫尺】~小彤談情說愛 | 愛情經營 | 小彤

pablo 29

習慣,很可怕,它維繫了愛情,也扼殺了愛情。

愛久了,常常分不清是因為還愛,或者­-只是習慣,習慣生活中有這個人,習慣跟他想處的模式,習慣他的存在。

更可怕的是,還沒愛,就已經習慣它的存在,如此一來,習慣會蒙蔽了我們的感覺,讓我們看不見自己的真心,成了「愛的近視眼」,只想到遠方去尋找真愛,卻看不到幸福原來近在呎尺、唾手可得。

愛,一旦唾手可得,人,就不知好好珍惜。

一旦不害怕失去,我們就不會在乎愛還在不在。

總非得等到快失去了,才明白沒有人應該永遠等待,沒有愛情必須一直被辜負,而這份愛對自己有多重要!

文學家給特說:「你總是想到遠方去嗎?看呀,其實美好的東西就在身邊。只要學習如何去掌握幸福就可以了,因為,幸福總是在眼前!

電影「亂世佳人」中,任性驕縱的郝思嘉一心只想得到那位唯一沒拜倒在她石柳裙下的陳思禮的愛,卻完全漠視對她一往情深的白瑞德,直到白瑞德心碎絕望離開後,郝思嘉才恍然看清自己真正愛的是誰。

「管他的,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郝思嘉眼淚一擦、瀟灑地說,因為相信自己挽得回情人的愛。

然而,大部份的愛,一旦錯過,就不再。

分辨出真正的好對象,看清楚自己的心意,而且及時把握,才能得到幸福。

真的要擦亮眼睛,在愛裡。

 
引自『愛情的十種智慧』小彤◎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