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搜尋「自我成長」 的結果,共有 6 筆
  • 馬屁精真討厭!其實是你沒能力讓老闆喜歡你

    馬屁精真討厭!其實是你沒能力讓老闆喜歡你

    我做了8年,從助理到高級專員到資深專員,我沒功勞也有苦勞,我主管竟然升一個做了5年的馬屁精!他比我資淺現在的職位比我高,這樣公平嗎?

  • 為什麼正面思考不會讓你比較快樂?

    為什麼正面思考不會讓你比較快樂?

    正面思考只能帶給你短暫的快樂,而更多的,是你發現你無法維持正面思考的挫折感。唯有我們學會感受、允許與體諒負面情緒的存在,情緒平衡了,你就不再感到困擾,你也不需要逼迫自己正向思考了。

  • 親愛的,你清楚你在人與人之間的界限嗎?

    親愛的,你清楚你在人與人之間的界限嗎?

    在我們還不清楚自己是誰時,如果一味地付出,為別人著想,會變得討好或者損耗自己許多能量。而你感覺困惑,當大家說快樂的人是不計較付出,愛是恆久忍耐又 有恩慈的時候,你為什麼感覺不到愛,也越來越不快樂。

  • 我知道,但我做不到!

    我知道,但我做不到!

    我們容易感受不到上一輩的關心,或者這種關心的形式讓你感到痛苦,但偏偏你知道家庭關係的難題在在影響你生活的種種,但你做不到,不知道該怎麼在感受不到愛的情況下,去愛你的上一代,而往往你不想當那個先改變的人,讓問題繼續存在著。

  • 不快樂的信號:學習成為更好的人

    不快樂的信號:學習成為更好的人

    這些會讓你不快樂和不舒服卻還沒將你完全擊敗的,都是我們要去學習,像是學習面對失去,學習獨立,學習回到自己身上看看自己做了些什麼。

  • 見獵心喜的背後,是一顆自卑與失衡的心

    見獵心喜的背後,是一顆自卑與失衡的心

    有時候,單純的傾聽與點頭,會勝過各式的評論與建議,更勝過見獵心喜與落井下石,難過的人因此而中箭落馬時,那短暫的勝利感,並不能帶給你與姊妹的成長,只會惡化你們關係,也只會暴露你其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的快樂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