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 與 禪 》~Apple的幸福蘋率 | 生活哲學 | Apple

19666045_xxl

《 茶 與 禪 》
人一走,茶就涼,是自然規律;
人沒走,茶就涼,是世態炎涼。
一杯茶, 
【佛門】看到的是「禪」,
【道家】看到的是「氣」,
【儒家】看到的是「禮」,
【商家】看到的是「利」。

『茶』就是一杯水!
給我們的,只是【自己的想像】,
我們想什麼,什麼就是【自己】!
茶——苦而後甘,令人回味;
酒——綿而後勁,叫人道爽;
泉——清而味淡,卻用一生來品出甜。
一個知音,如茶、如酒、如泉,讓人受益一生!

關心人的話只需1秒鐘:
等一列地鐵需要5分鐘,看一場電影需要3小時,月缺月圓要1月,春去春來需1年,想念一人需要一生。可是,一句讚揚或關心的話,只需一秒鐘!
您的職責權利義務對任何人事物好,是因為修養程度高低的自我水準呈現,對方永遠沒有應該回應或對待您好的職責,因為對方並無虧欠您啊!又要憑何要求回報您的好?!

1. 愛 ~~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
2. 專一 ~~不是一輩子只喜歡一個人,是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要一心一意;
3. 道歉 ~~並不是意味著你是錯的,它只是意味著我更珍惜我們之間的關係;
4. 高雅 ~~不是名牌裝扮出來的,是心情的呈現;
5. 氣質 ~~不是地位隨之而有的,是胸懷的外衣;
6. 魅力 ~~不是權財堆砌出來的,是才智的內涵!
7. 淡定 ~~不是表面偽裝出來的,是閱歷的沉澱;
8. 原諒 ~~ 有時候, 我願意原諒一個人,並不是真的願意原諒你,而是不願意失去你。 (五十歲後的你,再也不要用健康去換取身外之物,因為此時,你用金錢已未必能買到健康。)

您要愉快地活著,雖然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您不要再和別人比名利地位、兒孫如何有出息……等等,而要比誰活得更愉快 、健康、長壽!

您無力改變的事,就不必太操心,因為操心也無用,反而影響了自己的健康。
幸福靠自己努力創造,快樂要千方百計去尋找,只要心境好,每天想愉快的事,做愉快的事,自己找樂趣,就能天天都過得高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