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為你還年輕,伴著「嘲笑聲」築夢前進吧!】 | 生活哲學 | 我是卡爾,卡住的卡

273028-43e08b0ff60addcc

「5年後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是我近期常常問人/被問的職涯問題,或許你有想過,或許你很猶豫,更或者你完全沒有想法,但下一個問題往往就會是「那你以後要做什麼?」。小時候,我們作文主題總有個「我的志願」,想像著自己坐上太空梭登陸月球;考大學時,暑假考完升學考試後,都得看著志願卡填著夢想校園科系,希望有一天能夠出人頭地;出社會前,總會打開人力銀行瀏覽著最新職缺,選著適合自己的夢幻工作,或許,這些都是我們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我們總會為自己的未來作夢,因為築了夢,在夢想的道路上踏實地走著,才是最重要的。在你追求夢想的路上,「嘲笑聲」是會一直陪伴我們成長的養分,想學樂器?你有天份嗎?想學畫畫?你會拿畫筆嗎?最先相信你的是陌生人, 最先看不起你的是身邊的人, 最先不相信你的是親人, 打擊你最狠的是你最親密的人,當你有一天功成名就請客吃飯的時候,你會發現 除了最先相信你、助你成功的陌生人不在之外,其他的人都在。所以當你遭受到反對聲、議論聲、嘲笑聲、謾罵聲,這一切都屬於正常,不要因為這些聲音,而放棄你的夢想,正因為有了這些「嘲笑聲」,才讓我們變的更加強大!

還記得,小時候我決定走媒體這行時,家人的反對聲浪總讓我感受到心灰意冷,因為生活環境的關係,他們無法理解這一行的生活技能跟專業是什麼,甚至不能理解其價值在哪裡。「讀書」一直不是我們人生的第一選項,只要有工作、收入養活自己,一切就已經足夠。當時的我,想要念大學、碩士班的念頭,在家族裡的眼裡,不只奇特,更令他們感到不可思議,當時的媒體告訴著他們,大學畢業即失業,碩士畢業生出社會只能擔任清潔工……諸如此類的報導充斥著整個社會,讓整個家族對於升學的反應相當排斥。

但是「人生是你自己的。」

前幾天剛好聽到「青蛙登塔」的故事,當周邊人們告訴你做不到時,就選擇當個聾子吧!絕對不要聽從人們負面的批評或悲觀的看法,因為它會剝奪你的美夢和期許,讓你離夢想越來越遠,唯有堅持下去,最後的成功才會是真正屬於你的。

2012050191432380_107_o

2011年上檔的韓國青春校園愛情劇「dream high」,講述著一群因為有夢想而幸福的年輕人,進入藝術高校後為了站在世界舞臺築夢,而在矛盾衝撞中成長,在遇到挫折時相互依靠扶持的故事。人的一生都在學習成長,透過不斷的練習、改變才有機會成功,即便遇到了挫折,那又如何?跨過去就是了。

3944_1373180901vnNV

馬雲曾經說過:「改變是痛苦的,但不改變是更加痛苦的!」不努力,別人想拉你一把,都找不到你的手在哪裡,人生路上可怕的不是路上的洪水猛獸,而是還沒開始築夢的自己。我想說的是,夢可以很大、很遠,可以時常破碎、修正,但也正因為有目標,我們才會有方向、有動力持續前進,想站在夢想的舞台上,努力吧!不努力,怎麼感受之後果實的甜美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