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服年下男!蔡君茹(六月)告訴妳:婚前婚後做一個懂得撒嬌的女人!】 | 聰明女人 | 極美人

2111111.jpg

一開始對於婚姻只會分已婚跟未婚,漸漸地開始分已婚、未婚待嫁、不婚,不知從何開始我們周遭默默地有一群提倡不婚的朋友,的確趟入婚姻需要一股勇氣、傻勁。令人感到意外地是這幾年台灣演藝圈不婚族似乎消失殆盡,大走結婚生子的熱潮,連當初抱持著不婚的藝人們都趟入了婚姻,這次採訪的女明星六月也曾經走過八點檔等級的戀愛,最後跌破眼鏡跟小7歲的老公李易交往約半年就結婚,已經走過4年了,現在擁有兒子小star的幸福家庭,讓人想知道當初讓她再一次相信愛情、投入婚姻的關鍵?而這7年的年齡差是否對經營婚姻有什麼問題?有小孩後,對於婚姻有怎樣的改變?就讓剛拍完明年1/3即將上檔的電視電影《愛上花豹女》六月,親自來分享她的婚姻之道。

233333.jpg
婚與不婚,關鍵在妳的那位出現了嗎?!
通常女人對於愛情,20代不想婚、30代前超想婚、30代後不婚,或許真的像大家說的一樣「女人的青春不能等」、「25歲後卵子開始衰弱」,這些生理壓力讓女人對於結婚這件事就是會有一個有效期限。當年藝人六月嫁給李易時就在30代後(35歲),一開始就請她談談當初是哪一個關鍵讓她忽然想婚?六月說:「日本海嘯!當初看到生離死別那樣的畫面,讓我覺得如果這輩子就這樣走到盡頭,為何不給我面前這個愛我的男人一次機會?而李先生從一開始認識就把我當公主般對待!但礙於我的個性,真的不是太習慣!(真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我!),後來就因為海嘯的關鍵,改變我的看法。」談起現在越來越多女人不想踏入婚姻的原因,六月說:「現在女性其實越來越自主!很多獨立的女性其實沒有另一半生活一樣可以過的很精彩!因為這層關係,讓婚姻已經不再是人生的唯一選項。

2444444444.jpg
「女性~給男人們時間,還有千萬記得不要太能幹!」
六月與李易現在幸福婚姻,似乎給了大齡女子一個再次相信愛情的勇氣,但其實一開始結婚的兩個人,因為金錢觀、價值觀的問題吵過無數架,之前在媒體報導中,六月曾透漏當初結婚時,李易的總財產就只有350塊現金,還背加上60萬的卡債。到底怎樣讓李易轉變成現在愛家、愛小孩老婆的好男人。六月提到以前婚後李易依舊愛買球鞋、喝到天亮才回來,但後來小孩的出生讓他變得更顧家,願意多花點時間待在家裡,讓小Star跟三隻貓為我們家帶來更多的快樂。但六月提到一個相處的關鍵就是「別太能幹!」,六月說:「女性~給男人們時間,他們總會從男孩→大男孩→男人!還有千萬記得不要太能幹!事情都我們做完了,男人們還做什麼?記得要柔弱!簡單來說女人要懂的撒嬌!男人要懂得承擔!!

22222.jpg
「婚姻不是期中期末考、考完就沒事了!」
對於現在婚姻狀況六月說:「挺滿意的!平凡就是幸福!」,開始走向第六年的婚姻生活的她提到經營婚姻另外一個關鍵在「注意另外一半的情緒!」,六月表示:「男性~女人說沒事就是有事!有事就是超級有事!所以千萬要注意另一半的情緒!況且婚姻不是期中期末考、考完就沒事,婚姻像每天都在小考、明天都有新的分數,今天考不好、明天考好就好,要是一直不及格、小心留校察看或直接退學(哈)。」當然六月也有維持婚姻新鮮的技巧,她表示還是需要兩人單獨時間,要抽空常常約會,有時候可以給對方小驚喜也是不錯,還有常做做「愛做」的事(羞)。兩個人吵架時,也要懂退讓的時間點,六月提到每次只要吵架,只要李易覺得該合好了,就會準備餐點放在餐桌上,這樣就知道李易退讓了!就不再執著地吵下去。未來的路還很長,六月提到現階段婚姻重點會放哪個部分?她說:「其實、我沒有像那麼遠!牧師告訴我們男人是女人的頭、我們只要順服就好!並且每天都當最後一天,只要今天過的比昨天好,婚姻就會平凡而幸福,婚姻不用畫大餅~只要平實過完每一天就是幸福!」

255555.jpg
(TEXT/ANGEL)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