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男友家好緊張?女友應注意的5個事項】 | 愛情經營 | 沁沁

2275597

很多女生去男生家裡後,都因為一些自己不知道的禮儀讓對方的長輩不是很贊同自己的兒子跟女方在一起。如果能夠提早了解這些該有的基本禮貌或規矩,那麼去男友家裡時也不會發生太糗的事。以下列出五點,讓即將要第一次去男友家的妳參考。


1.對長輩要有禮貌
一進門對長輩就要有禮貌,要懂得叫伯母伯父或是叔叔阿姨。還是有很多女生到男方家裡都會忘記這個禮儀,忘記要尊重男方的家長,這樣會讓男方家長留下很不好的印象,所以一進門這個禮儀很重要!



2.該有的規矩不能少
入境隨俗很重要,別人家的規矩在還沒去之前就應該問問男友她家裡是不是有什麼規矩是要遵守的。譬如有的家裡是吃飯時要捧碗,打嗝要記得摀嘴巴......等,這些看似不重要的小細節可是都會被對方的家長放大來審視的。



3.拿取物品都要事先問一下
拿什麼東西時都要問一下他人這個是否可拿取,就連看電視時也應該要有禮貌地問一下可不可以打開電視。養成拿取什麼都要問一下的習慣絕對是對妳的印象有大大的加分作用。



4.不要太雞婆
可以說要幫忙洗碗,但不要每件事都要搶著做。妳不是女傭,也不要把自己想成是女傭,不是需要妳做的事不要搶著做。很多女生都認為去人家家裡就是要什麼都幫忙做,其實不是,妳是以「兒子的女朋友」的身分出現的。



5.不要太八卦
不要在聊天的時候探問太多對方家裡的隱私,也不要說太多關於自己兄弟姊妹或是親戚的糗事,好笑歸好笑,但聽在對方家長的耳裡可能會覺得妳太八卦了!此外談吐幽默風趣又不失禮儀,是可以讓妳的印象大加分的唷!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