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旅行】 | 愛情經營 | 炫

「老公你看,在介紹長灘島耶!」
「好啦,妳負責看。」
我家老爺對電視裡的旅遊介紹興趣缺缺,儘管我們再過幾天就要飛進螢幕中那海天一色的美麗海島上。

五月花-0609-1.jpg


我們約好,每年都要度蜜月
每一年,我都會利用連假安排一趟國外旅遊,這是我和老爺的約定,每年都要度蜜月,有時候參團、有時自助,重點就是我和老爺放下工作與生活的種種煩惱,專心只和彼此相處,牽著手、說說話,沒有其他牽絆。參加團體時,常常有同團的人會問我們是不是新婚夫妻,我都暗自開心地回答:「沒有啦,都結婚好幾年了。」

五月花-0609-2 (1).jpg


旅行,其實是愛情的試煉
其實,我們並不是一直都是這麼甜蜜蜜的,我和老爺的旅遊風格大不相同,我喜歡事前安排妥當,老爺覺得很麻煩的「功課」,我就做得很開心,像現在離出發沒幾天,任何在電視或雜誌出現的長灘島訊息,都能輕易引起我的注意,對我來說,資訊蒐集得愈齊全,才能玩得愈盡興,我們過去就曾在日本淺草寺錯失了一個品嘗抹茶名店的機會。而老爺呢,他不喜歡破壞想像,他喜歡在旅途中發現驚喜,他的行程規劃就是「順其自然」。

他這種的隨興性格,讓我們一開始的國外旅行爭吵不斷,尤其是我們結婚那年真正的「蜜月」,在浪漫熱情的義大利,前幾天都還好,反而在美麗的威尼斯,我們開始出現摩擦。

「網友說那間很好吃的墨魚麵就在這裡啊,怎麼都找不到?」
「找不到就算了,這裡每一間都好吃,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找那間店了。」
「什麼叫浪費時間,我是想讓我們的蜜月很完美耶!」

在人來人往的聖馬可廣場上,我們兩人僵持不下,我跑回旅館房裡邊哭邊捶著枕頭,忿忿地想著回台後就結束這場婚姻好了,大家都不要再「浪費時間」!


愛,是柔軟的包容、溫暖的尊重
「好啦,再哭下去,妳的墨魚麵會太鹹。」伴隨著一張五月花面紙,還有一份墨魚麵遞來。氣消了的老爺晃了一圈後,居然被他找到那間其實不難找的小餐館,外帶了兩份麵回來。我默默地吃著,眼淚雖然止不住,但這次是感動的淚水,我為墨魚麵的美味感動,我更為他的真心深深感動。當下,我們就約法三章:1. 尊重各自想買的東西,2. 配合彼此的想法,3. 在外要給彼此面子,有不滿回家再講。包容和體諒,是我們這趟旅行最無價的紀念品

五月花-0609-3.jpg

所以,我們的婚姻並沒有在威尼斯畫下句點,之後,我們去過了日本、峇里島、希臘,還有土耳其,留下了一頁比一頁更為甜美的回憶,只要能尊重彼此、將心比心,每次的牽手旅遊,都能像蜜月一般,加溫愛情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