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師的用心,讓爸媽揪感心】 | 婆媳親子 | 貝絲琪

這個月初的開學日,剛升上小一的寶貝怯生生地在門口猶疑許久不敢進教室,還有不少孩子在走廊上和爸媽拉拉扯扯、放聲大哭,連我都開始替老師擔心,這麼失控的狀況,待會兒有辦法順利上課嗎?

五月花-0609-1 (1).jpg

沒想到,經驗豐富的導師大方邀請我們家長一同踏入教室,在後方陪伴著孩子,很神奇的,教室迅速安靜下來,接著在老師安排的緊湊新生儀式,以及事先布置妥當的溫馨環境中,班上氣氛很快就轉為愉快而活絡,放下一顆心的媽媽們陸續悄悄地離開。老師在整個過程所表現出來的從容篤定,打破了小一新生的不安全感,更安撫了我們家長的滿心忐忑。

不到一個月,寶貝就適應了校園生活,每天放學回家總是開心地說個不停,例如:老師今天教了什麼,要與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玩起來會更開心;生氣了就先停下來數到十,比較不會變成暴躁大恐龍;要隨身攜帶手帕、衛生紙,而且要勤洗手,就可以保持健康又乾淨;另外老師還會帶著大家在花圃裡認識漂亮的小花、紅黑相間的小瓢蟲……看來,寶貝的老師真的很用心帶孩子呢!

五月花-0609-2 (1).jpg

週末時,我們帶著寶貝到動物園。不管是入園還是搭乘遊客列車,寶貝都自動自發地安靜排隊。進入了夜行動物館,就看到一個小妹妹獨自哭泣著,似乎是跟家人走散了;當我準備上前關心,寶貝居然直接走向前,略帶靦腆地遞上一張五月花面紙給她擦眼淚。還好女孩的媽媽很快就出現,女孩開心地牽著媽媽的手向寶貝道謝後離開了。我好奇地問寶貝怎麼會想到這麼做,他笑嘻嘻地說:「老師說看到有人在哭可以安慰她,剛好我也有乖乖帶著衛生紙呀!」看著那稚氣的笑臉,我忍不住給了寶貝一個大大的擁抱,心中對老師的感激之意更深,也更放心把孩子交給她。

五月花-0609-3 (1).jpg

所以,趁著教師節即將到來,我問寶貝要不要選個禮物送老師呢?他選了一個企鵝絨毛娃娃。「為什麼要送老師企鵝呢?」「因為我覺得企鵝最可愛,所以我要把我最喜歡的送給老師。」看來這個小大人還懂得分享呢!我們請店員包裝後,寶貝已經迫不及待想送到老師手上了。在親自挑選的卡片上,寶貝也寫下對老師的感謝。其實,不僅是孩子,家長更需要向好老師致謝:因為您的用心,讓寶貝可以樂在學習、快樂成長,衷心祝福天下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五月花-0609-4.jpg